【亲子露营】山芭湖度假村 Sabak Awor Resort @ Muar | 连露分享

December 24, 2021


很期待这一次的学校假期,因为我和三位朋友打算一拖二南下连露去了!👩‍👧‍👦👩‍👦‍👦👩‍👧‍👧👩‍👧‍👦

这一次去了四个不同的营地,每一站都是三天两夜,总共九天八夜。连露漫漫长,多了好多时间做平时露营不会做的事~ 😎

第一站 麻坡 Muar
山芭湖度假村 Sabak Awor Resort

第二站 笨珍 Pontian
陈先生银蜂果园 Uncle Tan Orchard Stingless Bee Farm

第三站 居銮 Kluang
山下人家 Garden Kuan Homestay

第四站 拉美士 Labis
日出农庄 Labis Sunrise Farm

这一次很幸运,前两站天公作美大放晴;第三站开始偶尔的阵雨;到了最后一站虽然连续两晚都在下雨,但是营地没有积水没有淹水!🙏🏻

#反倒是中马处处淹水的消息让我们担心回家的路是否安好

感恩我们顺利完成连露也都平安回家了!💕


在开始分享第一站之前,先记录一下连露所需要留意的事项:

(1) 电冰箱
平时露营如有必要,我们都会自备 cooler box ,所以不会留意营地有没有电冰箱。但是连露就不一样了,为了食材能够有效保鲜,营地如有电冰箱就是一个 plus point 。如有,可以多准备食材;如没有,只能到了当地再购买食材,或自备多一点干粮 / 罐头食品,或选择打包 / 外食。

(2) 电插座
平时露营,两天一夜基本上不会需要到电源、三天两夜也有自备 power bank 充电。连露的话,营地是否能够充电就很重要了,毕竟灯、风扇和手机,每天都在使用。所以营地如有电插座供充电,就是一个 plus point 。

(3) 饮用水
这算是次要事项了。虽说超过三天两夜,很难自备这么多饮用水,但是连露都会从一个营地前往下一个营地,只要路上路经小镇,就会有杂货店或油站可以购买饮用水。所以如果营地有提供饮用水是 plus point ,没有的话影响也不大。

(4)  洗衣晒衣
连露其中一项最重要的事,就是换洗衣物。以往的自驾游都需要到自助洗衣店清洗、烘干衣物,而露营就有晒衣、晾衣这项便利。所以换洗衣物的用品,如洗衣液、折叠桶、晒衣架、晒衣夹、晒衣绳等等,都不要忘了带上。

我们这一次刚好安排到前三站都有电冰箱、电插座、饮用水,所以可以放心地准备全程的食材、安心地充电,也不需要额外购买饮用水,哈!

而前三站的午餐都是外食,所以也省了不少自备食物的精神和空间。然后到了什么都没有的最后一站,就跟平时露营一般在营地待到回家啦!




选择位于麻坡 (Muar) 的山芭湖度假村 (Sabak Awor Resort) 为我们的第一站,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距离中马不会太远,大约两小时的车程,不会太累。



山芭湖度假村目前收费大人一晚 RM 25 ,小孩 (3-11 yo) 一晚 RM 20 ,可选择草地营地或沙地营地。我们选择在草地营地扎营。


两个营地的占地都不大,可分别容纳大约 3-4 帐。上图是沙地营地。


度假村另一侧的空地,目前正在发展成新的草地营地。



我们扎营的草地营地靠近遮蓬处,这里有小小的活动空间,有电风扇、电灯、电插座、餐桌椅,旁边有洗涤槽和卫浴室。



这里有数间卫浴室,只有其中一间有热水器(附挂钩),其他的也有水桶水勺供使用。


电冰箱和饮水机跟营地有一小段距离,连露的我们非常感恩营地提供的这两个设备,一小段距离根本不是大问题。


就这样,连露的第一站,特别轻松,煮煮咖啡、喝喝茶、点点油灯、看看书。

我们也很有默契地每个晚上不聊天,大家早点睡,为接下来的行程养精蓄锐。毕竟大家都是一拖二连露,司机是我们,扎营拆营是我们,洗衣晒衣煮饭烧菜等生活日常还是我们。(孩子们只是偶尔客串当个小帮手)

没有另一半同行,有的是挑战;但是有街坊们的一路相伴,多的是乐趣和无穷的回忆,让我乐在其中!


麻坡去哪儿?

黄金丹绒河滨公园 (Tanjung Emas Waterfront)
Entrance: Free
Location: https://goo.gl/maps/WjpBfY5Mkvmpmirw6





平日露营,我们一般上都是全程待在营地,甚少外出(除了外食)。

难得南下,时间也宽裕,午餐后,我们带孩子们到麻坡的黄金丹绒河滨公园 (Tanjung Emas Waterfront) 走走逛逛,顺便放空一下自己。

下一站,待续。






Sabak Awor Resort 山芭湖度假村
Lot 9094, Sabak Awor, Batu 3, Jalan Bakar Batu, Jalan Bakariah, Tepi Sungai,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Whatsapp: +60 12 601 0504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abakaworresort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