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一拖二的露营故事 | 一拖 X 的露营攻略

October 19, 2020


为什么亲子露营?

亲子露营,跟亲子旅行一样,同样是因为有了孩子,所以全家人一起出发的概念。我喜欢露营,纯粹因为【我喜欢】,其他的理由都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在此着墨。

会走上一拖二露营的这条路,只因另一半的工作性质,一般无法在周末参与露营。为了不想相隔很久才能露营一次,于是【一拖二露营】便是我所能找到的平衡点。


一拖二的露营故事


当然,我并不是一开始就直接一拖二露营,毕竟阿妹当时才一岁七个月,她娘亲我还没有那个自信心。于是,把我家妹妹叫上同露,多一个人多一个照应。


后来在阿妹快两岁的时候,开始了我的半场一拖二露营。意思就是我一拖二先去营地扎营,另一半下班后过来营地过夜,隔天一早再从营地出发去工作,而我再一拖二拆营离开。

#局限于不能离家太远且接受独露的营地


真正的一拖二露营,在阿妹刚满两岁不久后,跟两位同是一拖二露营的妈咪相约同露。有了一起露营的同伴,感觉非常不一样,加上对方同是一拖二露营,无形中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来踏出这一步!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之后的第二次、第三次,到目前的第 17 次,甚至以后的第 N 次……

踏出了第一步,就爱上了一拖二露营的自由奔放,不再每一次都要询问另一半的意见、征求对方的同意;反而只要和同露营友商讨好合适的日期,就能安排出发!


一拖 X 的露营攻略


当然,相比起一家人同露,一拖 X 露营在有一些环节需要更加留意。所以分享了以上本人一拖二的露营故事后,再跟大家分享一些个人浅见:

(1) 孩子的年龄
一拖 X 露营,如果孩子的年龄太小,必须考量到自己是否能在独自扎营的同时兼顾到孩子。
#这也是我并没有一开始就直接一拖二露营的重大理由
#孩子年纪越大这一环的顾虑越少

(2) 营地的安全
一拖 X 露营,营地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即使是私人营地,也不能保证就一定安全。毕竟有些私人营地可能因为管理因素(如非住客 / 露营者也能随意进出营地)或地理位置(路边 / 海边营地)等等,导致营地安全甚至不如一些管理得好的政府营地。

(3) 独露 / 结伴露营
一拖 X 露营,如有一两个同伴同露,凡事有个照应那就最好不过了。但是如果偶尔想清静一下,也可以找个相对安全的营地,自己来个一拖 X 独露。当然,这是以自己已有能力一拖 X 独露为前提。
#虽然带着孩子是清静不了哪里去
#除非孩子的年纪比较大了

(4) 跟另一半 / 家人保持联系
一拖 X 露营,自己的行踪非常重要,营地名称、正确位置必须要让另一半 / 家人知道(我直接分享谷歌位置)。需知不是所有营地的通讯线路都能操作良好,有些营地甚至连电话都无法拨出。所以如果预先了解到营地通讯不佳,尽可能在抵达营地前联系对方,以免对方担心。

(5) 房车状态
一拖 X 露营,房车的良好状态非常重要,可以的话事先检查车子性能以确定操作良好。最起码,汽油供给充足。除非是长途驾驶,不然出发前尽量添满油以避免回程还要再次添油。

(6) 营地路况
一拖 X 露营,非常考验个人的驾驶技术。但须知即使再好的驾驶技术,也可能败在营地的不良路况或本身房车的限制。所以可以的话,事先了解营地的路况,评估自家房车是否有能力抵达,再决定是否前往该营地。
#有些营地需驾驶四轮驱动车才能抵达

大概就以上六点,其他一般露营也需要留意的事项(如防晒、防蚊虫、急救袋等),我就不在此赘述了。如果你有其他建议,欢迎留言交流!


笔于,有条件行管令 (Conditional MCO) 2.0 的第六天。

原本安排好的一拖二独露计划,也只好泡汤了…… (T_T)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