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大汉】彭亨州国家公园健行 + 探访原住民部落 + 住宿美食分享

February 5, 2023


一年后再访国家公园,之前分享过的就不重复啦,这次主要记录新的体验。

大汉山国家公园(马来语:Taman Negara,意思就是 “国家公园” )位于马来西亚半岛,成立于 1938 年 / 1939 年,当时名为乔治五世国家公园 (King George V National Park) 。马来西亚独立后,更其名为 “国家公园” ,因大汉山座落于此,所以别名大汉山国家公园。占地 4343 平方公里,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公园地处大汉山脉之中,该处的热带雨林已有一亿三千万年的历史,约在白垩纪时已经形成,比刚果和亚马逊热带雨林还要古老,因此其生物多样性相当丰富。 -- 维基百科


🌳 彭亨州国家公园 Taman Negara Pahang
💰 入场准证 (entrance permit): RM 1 / pax
💰 摄影准证 (camera permit): RM 5 / unit
💰 树冠步道入门票 (canopy walkway): RM 5 / adult | RM 3 / child
🚗 车需停在瓜拉大汉码头附近
🚤 从码头搭船过对岸,船票 RM 1 / pax
‼️ 入场准证可填写探访的期限,不管是 1 天、10 天甚至是 30 天,都只需付一次性的费用
‼️ 树冠步道从 2023 年 1 月起,最低年龄限制为 7 岁,7 岁以下孩童不被允许购票进入

因为之前来过,所以这次我们有充份的时间探索。


抵达当日选择到 Lubok Simpon Trail 健行。这个健行步道前有彭亨州国家公园最容易抵达的营地,可以点击这里看我在面子书专页的相关分享。


Lubok Simpon Trail 是前往大汉山 (Gunung Tahan) 的必经之路,健行 1 km 就可以到 Sungai Tahan 河边嬉水。


我们抵达那几天因为都是雨天,河水高涨也浑浊,不适合嬉水。前往大汉山的健行途径必须有山导带领方可前行,我们只能在建有栈道的途径健行。原本打算到前往 Jenut Muda ,但一路上已无栈道,路况对小孩而言也太过挑战,于是决定原途折返。


这一路上竟然巧遇千载难逢的三叶虫红萤 (Trilobite Beetle) ,我们也太幸运了!



隔天决定探索之前走过的树冠步道 (Canopy Walkway) 。

由于 2023 年 1 月开始,七岁以下孩童不被允许走吊桥,于是我们打算兵分两路,我带阿哥走吊桥,另一半带阿妹去另一边集合。



走树冠步道就需要走 Bukit Teresek Trail 。在分岔路口,要去 Bukit Teresek 就需要继续往上走,走吊桥则是右转继续走。

来了两次都没选择到 Bukit Teresek 攻顶,毕竟对孩子们而言,走吊桥比攻顶来得吸引!

回顾第一次走树冠步道 Canopy Walkway





⛺ 探访原住民部落 Visit Aborigines Settlement
💰 RM 50 / pax (min 4 pax)
☎️ Ismail Travel & Tour +60 17 904 0335


上一次来不及探访原住民部落,这次终于来了。

从瓜拉大汉码头上船,船程约 10 分钟即可抵达原住民部落。


导游跟我们介绍这里的原住民,是拥有非洲 Negrito 血统的 Batek 族,还有简单介绍这里的原住民生活。例如原住民还奉行着以前的习俗,只要部落里有人去世了,整个部落都会搬迁。亡者的尸体会放在树上,让动物进食(生前杀生,去世后回馈给自然界的意思)。还有他们的孩子虽然有机会上学,但他们并不注重孩子的学业,反而更注重孩子们的游牧森林求生技巧等等。




在原住民部落进行的活动不多,对方向我们展示如何升火,还有如何制作武器捕猎。



由于当时只有我们一家探访,所以有很充足的时间体验如何升火和捕猎,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都是很不错的体验。

回顾 Lata Berkoh 瀑布船游

回顾夜游丛林 Night Jungle Walk

其他可参与的活动包括:

🛶 激流泛舟 (Rapid Shooting)
🛶 夜间船游 (River Safari)
🚙 乘搭四轮驱动车夜游丛林 (Night Jungle Safari by 4 Wheel Drive)
🏕️ 参团徒步进入森林深处露营(可选两天一夜、三天两夜或更久)





🏨 Taman Negara River View Lodge
💰 Double Room RM 100 / night
💰 Triple Room RM 120 / night
💰 Family Room RM 140 / night



上一次住的民宿正在装修,所以我们这次直接找瓜拉大汉码头附近的民宿,这样车可以全程停在民宿,吃喝玩乐用走的就可以了。



民宿不包早餐,但地点很优,步行一段路就可以找到食物。然后民宿真正有河景的房间只有三间,三种房款各一间,这次我们住的房间没有河景,不然绝对加分!





三天两夜的食物都在民宿附近的小食摊和瓜拉大汉码头的水上餐馆解决,都是很一般的马来食物。如果想要比较 atas 的餐厅,就只有对岸 Mutiara Resort 内的餐厅了。

-- Ann Restaurant --

-- Arissa Floating Restaurant --

-- Mawar Floating Restaurant --

 




有朋友问我来国家公园三天两夜到底足够不足够?

我想,足够不足够取决于你的兴趣和参与度。如果你喜欢徒步进入森林深处露营、到洞穴探险、参与各种探索性活动,那我相信,一周都不够!


  


Taman Negara Pahang
27000 Kuala Tahan, Pahang, Malaysia.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