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大汉】Lata Berkoh Boat Trip 瀑布船游 | 大干巴豆树 + 吉罗鱼保护区 + 赤脚健行

February 15, 2022


大汉山国家公园另一个值得推荐的活动,就是 Lata Berkoh 瀑布船游。


Lata Berkoh 瀑布船游(包船 RM 240 ),从瓜拉大汉码头 (Jetty Kuala Tahan) 开始,乘搭二人驾驶的小船前往 Lata Berkoh 瀑布下方,中途会路经两个站 (Pokok Tualang & Lubuk Tenor) ,全程约三小时。
 

First Stop - Pokok Tualang


The giant tualang tree on the Tahan river bank, just a shade short of 70 meters tall, and with an estimated bole diameter of about 3 meters at its widest, above the buttress. -- Rainforest Journal



船游第一站,我们来见识这个 70 米高的大干巴豆树 (Tualang Tree (Koompassia excelsa)) ,真的很壮观!一定要配上人物照,才能显得它何等壮大!


Second Stop - Lubuk Tenor (Kelah Sanctuary)


Kelah Sanctuary is located in Lubuk Tenor, Sungai Tahan, Taman Negara. It has a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 centre for the kelah fish, also known as Malaysian mahseer. -- tamannegara.asia



船游第二站,我们来到吉罗鱼研究及保护中心,这里位于 Sungai Tahan & Sungai Tenor 的交界处,可以购买鱼饲料 (RM 2) 喂鱼。 人有三急的话,这里也是三站中唯一有公厕的一站。

吉罗鱼 (ikan kelah) ,就跟砂拉越闻名的忘不了 (empurau) 相同品种,只是生长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名称不相同,但是价格同样贵得让人乍舌……


Final Stop - Lata Berkoh


瀑布船游最后一站,Lata Berkoh 瀑布区,个人觉得这也是整个船游的重头戏。

由于瀑布区的地形不适合船只前往,所以船只会停靠在瀑布下游约 500 米的地方,然后我们需要徒步前往上游的瀑布,约 20-30 分钟即可抵达。



健行途径大部份是沿着河流,脚下踩着的河沙特别特别舒服!于是我和阿哥决定赤脚健行到瀑布区,在这个拥有 1.3 亿年历史的热带雨林中赤脚健行,感觉实在太棒了!





Lata Berkoh 瀑布区实在壮观,来了才有种不虚此行、值回票价的感觉!

不过,对我而言的不虚此行,不是因为这个瀑布有多壮观,而是赤脚健行到这里的过程,让我大呼过瘾!


健行回来后,可以在船只停靠的地区嬉水再离开。从这里直接回到码头,约 30 分钟船程。

或许是国家公园所设的栈道让我走得有些遗憾,这个能够直接跟拥有 1.3 亿年历史的热带雨林接接地气,这整个过程怎么能不让人感动?!



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
27000 Kuala Tahan, Pahang, Malaysia.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