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大汉】大汉山国家公园树冠步道 Taman Negara Canopy Walkway

February 8, 2022


大汉山国家公园,是我想去多时的大自然景点,但以往对它的认识不足,有太多的误解,例如需要攀山涉水、需要导游、难度极高等等,导致我一直裹足不前。

后来在社网上看到朋友的分享,才恍然大悟原来去国家公园也可以很简单,甚至适合亲子游!

就这样,趁着农历新年的长假,我们一家四口到国家公园一探究竟啦!

大汉山国家公园(马来语:Taman Negara,意思就是 “国家公园” )位于马来西亚半岛,成立于 1938 年 / 1939 年,当时名为乔治五世国家公园 (King George V National Park) 。马来西亚独立后,更其名为 “国家公园” ,因大汉山座落于此,所以别名大汉山国家公园。占地 4343 平方公里,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公园地处大汉山脉之中,该处的热带雨林已有一亿三千万年的历史,约在白垩纪时已经形成,比刚果和亚马逊热带雨林还要古老,因此其生物多样性相当丰富。 -- 维基百科



国家公园的入口处在淡美岭河 (Sungai Tembeling) 的对岸,每次渡河需要付 RM 1 / pax 的船费。




抵达对岸后,到 Park Centre 购买门票:

- 入场准证 (entrance permit): RM 1 / pax
- 摄影准证 (camera permit): RM 5 / unit
- 树冠步道入门票 (canopy walkway): RM 5 / adult | RM 3 / child





从 Park Centre 右侧的入口处开始健行,路牌显示前往树冠步道的距离是 1.5 km 。一路上都有状况良好的栈道供行走,也不时会看到路牌指示方向和距离,安全感十足也几乎没有难度。

老实说对此我有失望,因为太容易了…… XD



一路上走走停停,观察身旁的原始森林生态。

不过说到底我们是自己步行,没有专业导游的领导下,不容易察觉森林里特别的动植物。只是白天的健行,我还是喜欢我们一家四口慢慢走,发现新大陆这类的探险就留给夜间有导游带领的夜游丛林 (Night Walk) 活动吧!


接近树冠步道的栈道,才开始需要上下阶梯,有少许挑战性。


树冠步道 (Canopy Walkway) ,也就是吊桥的入口处,有检票员查票。想要来这里千万要记得在 Park Centre 预先购票,不然来到这里没有入门票就不能走吊桥了。

注:树冠步道开放时间为 9am - 3pm (closed on Friday) 。


走吊桥有限人数,人与人之间也有限定距离。但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一家包场,所以没去留意详情。

There are many other fun and exciting activities for visitors, such as walking along the Canopy Walkway to enjoy a spectacular view of the lush greenery. This 40-metre high and 530-metre long suspension bridge is the longest in the world. -- MTPB



阿哥早在两岁多就在沙巴州的 Kinabalu Park 自行走吊桥了,所以我们没在担心。至于阿妹,除了战战兢兢地走过了第一道吊桥后,在我们的鼓励下一次生二次熟,之后的吊桥走起来驾轻就熟,最后下阶梯吊桥也变成小事一桩了!


走完吊桥出来发现,原来这里也有厕所!




离开树冠步道后走回程的栈道,状态就不太良好了。有部份栈道都因为树倒而被压坏了,但我却因此窃喜因为终于可以走不一样的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咦?)


就这样,我们走了全程约三小时的栈道 + 树冠步道。

其实如果觉得距离遥远,可以包船到吊桥附近的码头,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和精神。不过对于我们而言,边走栈道边观赏一旁的生态,绝对是乐在其中!



SHERRY【幸福足迹】的亲子健行 FULL LIST


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
27000 Kuala Tahan, Pahang, Malaysia.



2 comments

  1. 很赞的亲子活动,谢谢分享!也顺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吉祥安康,六六大顺!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不客气,这真的是很赞的活动!
      迟来的新年快乐,愿大家在疫情下安康快乐!♡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