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咯岛] 拜访红树林

March 19, 2013

前一篇,说的全都是美食……
到这一篇……

ok 啦,还是以美食开头,呵呵……

前一天,我烹煮了一年一次的佛跳墙料理给庆玲夫妇吃。
所以这一天早上,庆玲说,就由她为我们准备 tortilla 当早餐吧!

墨西哥薄饼

墨西哥薄饼(英语:tortilla)是在墨西哥、美国等地流行的用玉米粉或小麦面粉烙制的薄饼。使用小麥製成的薄餅稱之為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使用玉米製成的薄餅則稱為墨西哥玉米餅(corn tortilla)。

资料来源 - 维基百科 - 墨西哥薄饼


庆玲果然就是标准的贤妻。
我还赖在床上的时候,庆玲就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了!

我一起床就看到充满色彩的材料,心情大好! (^_^)


Tortilla 材料
Tortilla 饼皮 + 鸡肉火腿 + 煎鸡蛋 + 番茄 + 生菜 + 紫菜

Tortilla 调味料
美奶滋

庆玲做的爱心 Tortilla ,根本就是色、香、味俱全嘛!
Adrian 有你这个老婆,三生有幸啦!

材料里面的紫菜,是我这个紫菜狂自己 pandai pandai 加进去的,
庆玲的食谱里面是没有的,哇咔咔!

可是加了紫菜的 tortilla 有了淡淡的紫菜香味,很开胃!
后来,大家都跟着我加紫菜一起吃,呵呵……


ok 啦,我也没有闲着等吃。

庆玲说,tortilla 要配上马铃薯泥和牛奶才算一个套餐。
我自告奔勇说,不需要买市场上现成的马铃薯泥粉,我用真正的马铃薯做给你们吃!

所以啊,又一个慧慧式的料理上场了啦!





吃过庆玲做的爱心早餐,我们出发前往龟咯岛啦!

这次,是我和资凯第五次前往了啦!
但是还是很爱这个地方,而且距离上一次前去已经一年多了……

我亲爱的跳跳鱼啊……
这一次,我带了我的好姐妹来看你啦!

* 什么话来的…… (-_-)'''


我们坐上了由水上人家开的船只,一个人来回 RM 5 。


这一天早上涨潮,这个大招牌几乎都被掩盖掉了……
记得上次去的时候,水位很低。

资凯说,涨潮退潮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买了入门票,还是一样一个人 RM 5 ,我们进去红树林 “探险” 啦!


那个 Adrian ,很大胆咯!
猴子走在走道上也敢去拍,我们的距离其实很靠近罢了…… (X_X)


这一次拜访红树林,我们有很不一样的体验……

看到照片里的树苗吗?
这是红树的幼苗。


就这样,把它的 “帽子” 拔开,就可以种植新树苗啦!


红树林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好多红树苗,我们也不亦乐乎地为他们种植红树苗……

好特别的体验!
我来了第五次才看到这样的新玩意,这个红树林处处有惊喜!

其实啊,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不错。

让游客们亲身体验种植红树苗,让我们知道其实红树林的保育工作一点都不简单。
大自然的美丽很多时候并不是必然的,背后有着很多人的努力……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照片……
好朋友见面,拍照已经不是一件重要的事了……

还好到最后,我发现到我们原来没有拍到合照,所以麻烦了其他的访客帮忙……

这是我们这两天两夜,唯一的一张合照,很珍贵的啦!


接着,渔船把我们载往 kelong 。


感觉上,这次的 kelong 讲解,比起以往逊色不少。


这位小弟弟,年纪那么小就要出来讨生活了。
赚钱不容易啊!

[ 回顾龟咯岛的红树林游记 ]


离开了红树林,我们带庆玲夫妇尝试了当地有名的椰子布丁……
但是价钱很贵很贵,RM 7 一粒!

还有到我们以前爱去的马来摊子吃午餐。

可惜 roti canai 卖完了,我们只好 order 椰浆饭。
但是我终于再次吃到了他们的 Asam 鱼!感觉太幸福了!

谁说要去到大餐馆才是好享受啊?
这样简单的路边摊,也可以找到美味 + 幸福的滋味…… (^_^)

[ 回顾龟咯岛的美食 ]


太阳还不是一般的晒!
我们在水上屋逛了一下,让庆玲夫妇看一看龟咯岛的水上村庄,就打道回府了……

毕竟他们过后就启程回去马六甲了,太劳累也不好啊!

[ 回顾龟咯岛的水上村庄 ]





庆玲啊,感谢你和 Adrian 过来找我们。
那一个周末我过得最幸福的!

下一次,记得带宝宝来找我 har ……

(完)

照片来源 - Adrian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