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咯岛] 水上村庄

March 14, 2012

说到龟咯岛,就不能不提到他们的水上村庄。


这个咸水港,就是龟咯的其中一个水上村庄。
我们住的旅馆,就在这里面。


这就是龟咯大街啦……
照片里黄色的建筑物,猜到那是什么吗?


就是「Kukup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是个很小型的海关。
这里每天都会有几趟渡轮前往印尼 Pulau Karimun 的 Tanjung Balai 。

我上 Google map 找过,是蛮靠近龟咯岛的印尼岛屿。
也从 Wikitravel 得知,原来这个地方还蛮多华人的文化的。

下次,可以考虑去走走…… (^_^)

相关资料 - Wikitravel - Karimun


由于好奇他们的水上屋是怎样建的,所以就把还在建筑中的建筑物拍下来……

因为结构的关系,大型的建筑机器是没办法驾进去进行建筑工程的。
所以,就算拍了照片,我还是不知道这些桩是怎样建起来的…… (-_-)'''


没有起重机,没有打桩机,就这样把房子建起来……
在我这个行外人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很佩服他们的咯……


这是比较旧式的水上屋,有些水上屋的桩还是用红树的木打的。

这些对他们而言的普通事,对我来说,根本就是鬼斧神工!
抱歉啦,我孤陋寡闻…… (-_-)'''


以海为家的水上人家。

这样的房子,在大城市都见不到了……


龟咯村庄,度假屋很多,庙也很多……

我们最常去的就是三层楼高的「慈德庙」
登上三楼可以看到村庄的景色 + 海景,又可以很舒服地吹海风,很享受的咯…… (^_^)


这间小学,很特别,因为是建在海上的咯……

小学的旁边,都是水上人家。
资凯说他们很幸福,可以上课前 15 分钟才起床,哈哈…… (-_-)'''


水上村庄的风景,大概就是这样。
一条主要的路,然后水上屋都建在那条路的旁边。

居民都会在那条路上骑脚车 & 摩托车。
熟能生巧咯,我们外来者,一定担心掉下海的……

因为不要说骑脚车或是摩托车,我们就连走路也都小心翼翼…… (-_-)'''


最后,我觉得来龟咯岛其中一项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拍到资凯跳起来的照片了……
这是我用求的、哄的、逼的……使尽了浑身解术,才骗到的……

所以,非常珍贵……

所以,以这张照片作为总结,应该很适合吧?

(完)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