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市】在地小旅行 5D4N 行程分享全记录

February 8, 2023


这次北上在地小旅行的重头戏,就在玻璃市这里。

五天四夜的亲子露营,第一天抵达搭帐,最后一天收帐离开,中间三日都在出游,可是感觉还是不够时间探索。

毕竟我们不是赶行程的鸭子团,习惯了慢慢走慢慢看,别人半小时逛完的景点,我们可能花上一小时甚至以上的时间慢慢摸索,再加上带着小孩嘛,一天安排 2-3 个景点已经很充足了。

Anyway ,此趟小旅,玻璃市给我们的印象极好,来不及探索的地方,留给未知的下一次吧!






Gua Kelam 暗窿
Location: https://goo.gl/maps/1aqVnNdymiu57k7Q7
💰 Entrance Fee: RM 2 / Adult | RM 1 / Child
🚗 Parking Fee: RM 1 / car
⏰ 9am - 6pm



Gua Kelam 是玻璃市非常著名的石灰洞,位于 Kaki Bukit 山脚下,这里曾是锡矿开採地,洞内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石笋和鐘乳石,园方也搭建了小桥及安装灯饰提高洞内的可视度,难得的自然景观被誉为山脚下的黑风洞。 -- 人民邮报




第一站迫不及待重游 Gua Kelam ,因为多年前跟还是小宝宝的阿哥来过。如今两个孩子都长大了,很期待这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入门票包括整个 Gua Kelam 旅游生态中心,也就是从进入 Gua Kelam 前的河流(可嬉水)到走完 370 米长的 Gua Kelam 栈道出来后的秘境公园。

这个可以进入的洞穴其实是 Gua Kelam 1 ,洞穴的另一边还有个 Gua Kelam 2 ,但需要提早预约山导带领 (RM 150 / group (10 pax)) ,不能自行进入探索。





View Point Wang Kelian 旺吉连观景台
Location: https://goo.gl/maps/xXmQV87sJimjMxbL7
💰 Adult: RM 2
💰 Child (18 yo & below): RM 1
💰 Child (6 yo & below) & OKU: FOC
(自 2022 年 12 月 21 日起开始收费,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免付费的)



跟 Gua Kelam 相距不到十分钟车程的 View Point Wang Kelian ,是玻璃市近年来有名的观景台。这里再往前行驶八公里,就抵达马泰边境 Wang Kelian 关卡了。



这里海拔 304 米,景观靓丽怡人,设有多个打卡点让访客拍照打卡,这里也有一些小摊子售卖小食和饮料。因为是观景区和打卡景点而已,我们没有逗留太久就离开了。





Taman Agrovet Perlis 玻璃市畜牧生态园
Location: https://goo.gl/maps/cEiUSvrKzumgvzRg9
💰 Free Entrance
🌿 Animal Feeding: RM 2 / set
🛵 Electric Bike: RM 25 / 20 minutes
🛵 ATV: RM 50 / 30 minutes



从 Wang Kelian 观景台下来,在 Kaki Bukit 用餐时,发现原来时间还早,决定到 Taman Agrovet Perlis 续摊。


在雪隆区应该找不到免入门票的动物园或是农场,但玻璃市这里竟然有免入门票的畜牧生态园,太佛心了!


里面可以购买一份 RM 2 的粮草或饲料喂食园内的动物,还可以租电动摩托车或 ATV 环绕整个生态园。


由于这里免入门票,所以我和朋友不多做考虑直接一人租了一辆电动摩托车载孩子们绕场,大家即开心又过瘾!





Muzium Kota Kayang 哥打加央博物馆
Location: https://goo.gl/maps/uW9gUqRPmrQiQFJf9
💰 Free Entrance
⏰ 9am - 5pm



自从开始带孩子们参观博物馆后,只要时间允许,我自然不会错过安排在地小旅行的行程中。


位于玻璃市港口 (Kuala Perlis) 的哥打加央博物馆 (Muzium Kota Kayang) 有五个室内展示厅:

- 历史展示厅 (Galeri Sejarah)
- 武器展示厅 (Galeri Senjata)
- 考古展示厅 (Galeri Arkeologi)
- 文化展示厅 (Galeri Budaya)
- 皇家展示厅 (Galeri Diraja)



最让我惊喜的,是这个博物馆不止是有室内展示厅,博物馆后方还有惊喜!

- 加央洞 (Gua Kayang)
- Al-Marhum Kayang 陵墓
- 皇家井 (Telaga Diraja)
- 休闲公园

我们去的那几天很多时候都有阵阵凉风,所以逛着户外景点,甚至只是在休闲公园休息遛娃,都觉得好舒服惬意!





Jambatan Tuanku Syed Putra 彩虹桥 / 彩虹村
Location: https://goo.gl/maps/2ZhDzHKQutv7KTmP6
💰 Free Entrance




来到位于玻璃市港口的彩虹桥,原以为只是很一般的打卡景点。没想到过了彩虹桥过后抵达的彩虹村,却让我们惊喜连连!



在网上的资料查阅到,原来玻璃市州政府有赞助漆让村民自行为住家彩上彩色或是玻璃市州旗(黄 / 蓝)的颜色。有好几家还在住家前摆放精美的摆设供访客拍照打卡,还有好几个办活动使用的小站点。不得不说村民们对当地的旅游业发展用尽了心思,值得赞赏!





Canopy Walkway Stesen Penyelidikan FRIM Perlis
Location: https://goo.gl/maps/nqCkkLVyDKmYwYq3A
💰 Adult (18 yo & above): RM 5
💰 Student: RM 3
⏰ 9am - 12pm | 2.30pm - 4pm (Mon-Thu)
⏰ 9am - 11pm | 3pm - 4pm (Fri)
⏰ 9am - 12pm (Sat, Sun, Public Holiday)



来到玻璃市才在谷歌地图上发现这里可以走吊桥!那还等什么?赶紧来吧!



只是很可惜,这里的吊桥只有一小段路的 “纯吊桥” ,也就是纯粹让你走过瘾而已,并没有其他健行途径作为可同时进行的活动。这一点,确实让它失色不少。





Dataran Empangan Timah Tasoh 知玛达苏水坝广场
Location: https://goo.gl/maps/yBw85D3u927qHPpS7
💰 Free Entrance
🚤 Boat Tour: RM 50 / 30 minutes



走过吊桥,我们来到知玛达苏水坝广场 (Dataran Empangan Timah Tasoh) ,很休闲的一个地方。


据说这里也有一棵 lone tree 。这棵 lone tree 需要在水位高涨的时候才会出现的景观,不然平时它就是很普通的一棵树。我们很幸运看到了!



我和朋友也一起包船游湖,船夫带我们去远观这里著名的 Bukit Chabang 。游湖后让孩子们在湖边玩乐一番,过了一个甚惬意的中午。





Tasik Melati Recreational Park 美拉蒂湖休闲公园
Location: https://goo.gl/maps/KiMCDss3soLYiJvp7
💰 Free Entrance


我们在玻璃市的最后一个景点,是 Tasik Melati 休闲公园。


纯粹来走走逛逛遛小孩,却没想到这里美得让人惊艳!一侧有很中国风的设计,另一侧是一棵棵树伫立在湖中央的孤岛上,甚是美丽!


这里有人来垂钓,有人来跑步,有人来闲逛,有人来野餐,也有人跟我们一样来遛小孩。两处的游乐场,孩子们都玩了个大满足!娘亲也逛了个大满足!


以前走马看花了两回,却没发现玻璃市原来这么好玩!或许这次是我们来对了时间,反正我们就是深深爱上了这个小小的州属,期待下次再来啊!





顺便记录我们的美食足迹,最推荐的是最后一晚去的 Balbuk Haus 。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