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疫情后的第一飞 | 没有孩子随行的旅行

August 28, 2022


疫情后的第一飞,我们来到了印尼的巴厘岛。

跟上一个国外旅行,相隔了三年之久。疫情貌似使世界停顿,而我们其实在不断成(老)(去)

本来的本来,没打算这么快出国,最大的顾虑在于阿妹还没接种疫苗。这次赶上另一半公司团的列车,我们也就趁机来个没有孩子随行的旅行。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这样的旅行方式自我俩当了爸妈后就暂时不在计划中;而正是因为疫情,我们家尝试了很多的第一次,这样的旅行方式就是其一。感谢家人成了我们强大的后盾,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地旅行去!





入境印尼前须知:

📝 需要下载 PeduliLindungi(类似我们的 MySejahtera),注册账号、填写和上载所需的疫苗资料 (Vaccine and Immunization ⇨ Covid-19 Vaccination ⇨ Vaccine Non-Indonesia) 

📝 从 MySejahtera 下载及打印疫苗证书(抵达机场、过关卡前会有柜台要求查看疫苗资料)

📝 登录巴厘岛海关官网填写 Goods Declaration Form(成功填写后会得到一个 QR code ,抵达后在相关柜台扫码即可,目前也可选择在抵达后才到柜台拿表格填写)

📝 无需隔离及呈交任何冠病检验报告

📝 无需填写白卡

📝 机场可购买 Telkomsel & XL Axiata 网络配套 (18 GB / 30 days / Rp 250k) (我们跟随的旅社有提供 portable Wi-Fi (Andromax M3y)

📝 含酒精的消毒液可携带上机(少于 100mL)也可托运行李

📝 无需缴付离境税






Day 1: Uluwatu Temple -- Jimbaran Beach (The Cuisine Cafe)

Day 2: Wisata Edukasi Subak Teba Majalangu -- Kintamani Mount Batur & Lake Batur View (Grand Puncak Sari Restaurant) -- Tegallalang Rice Terrace (Abian Desa) -- 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2 --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Ubud -- Smart Spa Salon

Day 3: Rumah Desa Balinese Home & Cooking Studio -- Vintage Car Tour -- Tanah Lot Temple -- Beras Merah Restaurant -- Bali Orchid Spa

Day 4: (Free & Easy) Mangrove Conservation Forest -- 灵墟庙 (Griya Kongco Dwipayana) -- Pura Luhur Candi Narmada -- Ayam Tulang Lunak Malioboro -- Jerman Beach -- Bali Bombing Memorial Site


Stay @ Ramayana Suites & Resorts


我俩第五次飞巴厘岛,依旧有新鲜的体验。例如这次托公司团的安排,我们先去体验骑水牛犁田和耕种水稻,再来体验烹调巴厘岛传统美食还有乘坐开篷古董车。跟一般旅行团的行程相比,可说是诚意满满!

这一篇我决定选其中几个有纪念价值的景点来分享。所谓的纪念价值不一定是景点本身,也可以是当下的所见所遇所得所想哦!





Uluwatu Temple
Location: https://g.page/Uluwatu?share
Entrance Fee: Rp 50k / Adult | Rp 30k / Child
Kecak Dance Fee: Rp 150k / pax
Parking Fee: Rp 2k



当年我们第一次来巴厘岛就听闻 Uluwatu Temple 的猴子是何等猖狂,这次还亲眼目睹它们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夺游客的物品,逛起来倍感压力!所以特别写下来警惕自己,日后自由行,可以的话别去了!





Wisata Edukasi Subak Teba Majalangu
Location: https://goo.gl/maps/52CGesZYppWabVGg9
Website: https://tebamajalangu.com/
Entrance Fee: Rp 30k / Adult | Rp 15k / Child



稻田或是梯田,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都看了无数回,但亲自下田体验一番,还是有生以来的第一回!我们在这里体验了骑水牛犁田和下田插秧,可谓收获满满,不分享不行!

这里的入门票仅包括一般的参观费用,如要体验下田、种植或是喂养动物,需额外付费。(详情可参考官网)





Rumah Desa Balinese Home & Cooking Studio
Location: https://g.page/rumahdesabali?share
Website: https://rumahdesa.com/



疫情前去多个地方旅行时,都会无意间发现许多地方都会有当地的烹饪课,只是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报名参加,后来带着小小孩的亲子旅游就更加不会考虑了。

这次难得公司团安排体验烹调巴厘岛传统美食的课程,整个新鲜感爆棚!而且还是跟一群认识的团友一起准备食材下锅烹煮,热热闹闹开开心心!


以下是我们这次准备的巴厘岛传统美食,最爱就是他们的 ayam betutu 香料鸡!

- Ayam Betutu 香料鸡
- Tum Ayam 蕉叶鸡茸
- Sate Lilit Ikan 沙爹鱼
- Ayam Sambel Bejek 调料鸡丝
- Pergedel Jagung 玉米煎饼

文字和照片都呈现不了那个过程,直接看视频吧!







Vintage Car Tour



老实说,乘坐开篷古董车这一块感觉 “很游客” ,但是跟一群团友浩浩荡荡地一起上路、一起去稻田旁取景,还是别有一番乐趣的!




Tanah Lot Temple 海神庙
Location: https://goo.gl/maps/TFkL8cWYMLeXKuFS6
Entrance Fee: Rp 60k / Adult | Rp 30k / Child
Kecak Dance Fee: Rp 100k / pax
Parking Fee: Rp 2k / bike | Rp 5k / car




以前来过两回,都错过了跟海神庙的近距离接触。

这次难得遇上退潮又刚好走了过来,那就不能再错失良机!我们在乐捐、接受洗礼后,才获准登上海神庙旁的阶梯。唯独可惜,接受信徒膜拜的海神庙庙宇当时并不开放。





Mangrove Conservation Forest
Location: https://goo.gl/maps/DsfJ5r2buV7Uyh4v8
Temporarily closed for construction



一直很想回来这里,因为这个景点别具意义,是我们当时来巴厘岛拍摄婚纱照的景点之一。

遗憾的是,这个红树林保护区目前正在修建中。根据工作人员给的资讯,预料今年十二月修建完毕才会重新开放。但非常庆幸,当局在入口处旁保留了一小块的红树林让访客们望梅止渴,不至于白跑一趟。





Griya Kongco Dwipayana 灵墟庙
Location: https://goo.gl/maps/npfBbXi7sTYqTPnZ7
Free Entrance



离开红树林后,我们来到了跟前者相差约五分钟车程的灵墟庙 (Griya Kongco Dwipayana) 。

来巴厘岛见识过了各种巴厘岛式的庙宇,但灵墟庙别具一格地集合了中华三教(佛道儒)和当地的兴都教元素,呈现出了宗教之间的和平共处,非常特别。





Pura Luhur Candi Narmad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LzDwHCmDspRqnf4U6
Free Entrance with sarong



灵墟庙对面的巴厘岛兴都庙 Candi Narmada ,因为进入祭拜需要穿上纱笼 (sarong) ,而这里不是著名景点所以没设柜台提供租借纱笼服务,所以我们只能在外围观。

虽然如此,这个寺庙位于大大的湖边,我们可以在这里观看湖景,加上人潮稀少,算是一个非常惬意的景点。






最后一天的 free & easy 行程,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出游 (Rp 100k / day) 。自从开始亲子游以后,我们都没再这样旅行。

感谢这一次没有孩子随行的旅行,我们一同回忆青春!







巴厘岛新常态后记:

📝 到处都有 QR code 供扫码,就跟我们早前的 MySejahtera 一样,只是目前已不强制扫码进入

📝 某些店铺会要求戴口罩才可进入

📝 巴厘岛上设立了数个冠病拭子检测站 (Covid-19 Swab Point)

📝 有感巴厘岛上的防疫措施做得还不错,入住的酒店、多数的餐厅、店铺还有我们去按摩的 spa 的员工都全程戴口罩

📝 只要自己也做好防疫措施,这里是个可以安心出游的好地方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