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Tam's Durian Farm & Campsite @ Jasin

May 12, 2022


离开茄子园后,我们就前往位于马六甲野新 (Jasin) 的榴梿园 Tam's Durian Farm & Campsite ,间中停下吃个午餐和添购一些水和粮食。


Tam's Durian Farm & Campsite 收费一帐 RM 50 / night ,除了露营也可以选择入住豪华大帐篷 (glamping) 和包伙食。

上图左右两侧分别是 Zone A & Zone B ,右侧的建筑是传说中的五星级卫浴室,就在 Zone B 旁边。





五星级卫浴室看起来就很舒适,只是可惜假日露营人潮太多,水供供不应求,不止热水器无法使用(水供不足),要使用水桶水勺洗澡也需要花时间等到水满才敢洗澡(没人想要洗澡到一半的时候没有水源吧)……



我们原本预定的 Zone B ,却因为一些管理上的安排有欠妥当,出发前一晚才被负责人告知 Zone B 在我们抵达当天还有人在露营,于是只好选择到位于榴梿园后方的 Zone C 扎营。

Zone C 可通过榴梿园的 off road 直接抵达,步行到榴梿园前方约一分钟的距离。(看视频)


Zone C 是新营区,营地多是石块,不太适合扎营。负责人之一的 Mr Tam 很贴心地提供了我们户外地板。


孩子们也很热心地乘坐营地的高尔夫球车 (golf buggy) 到营地前方来回多次搬运户外地板过来给我们使用。



新营区真的很新,卫浴室还未搭建好,也没有电供和水供。Mr Tam 当下就为我们弄了个临时洗涤槽和把水喉拉进未建好的卫浴室充当临时花洒供我们洗澡。当时卫浴室的门还未装上,每次如厕或洗澡,都需要自行 “关门” 。

看在对方如此用心,管理有欠妥当这事顿时变成了小问题。尤其在前方的五星级卫浴室频频出现水供问题后,更感谢我们错有错着选择了这个即宁静(避开拥挤人潮)又没有水供问题的 Zone C 。

因为没有马桶,除了上大号仍需要使用前方的厕所外,其他时候基本上待在 Zone C 就可以了,半野营的 feel 是真的不错!然后因为水供问题,在我眼里这个不完善的卫浴室比传说中的五星级卫浴室更叫人喜爱!


搭建卫浴室的建筑材料,成了孩子们的玩乐区。


营地的小溪,大热天气可以来这里消消暑。


在这里露营的心得就是,即使营地的设施再好,人太多未必就跟平日一样好。我还是喜欢安安静静的营地,只要车能到,即使半野营也很好。

#有水供最重要




Tam's Durian Farm & Campsite
36, Jalan Kampung Ayer Merbau 7, Kampung kongsai, 77200 Jasin, Melaka, Malaysia.
Whatsapp: +60 19 741 2883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mduriancampsite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