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Kem Sungai Pauh @ Cameron Highlands

July 18, 2020


原本的计划,只是在 Commonwealth Forest Park Resort 露营。然后在得知中小学即将全面复课后,同露的朋友们提议,不如趁开学前上山露营?毕竟金马伦高原 Kem Sungai Pauh 营地的周末和假日是出了名的人满为患……

就这样,我们六个家庭说走就走上山露营去!


如何申请在金马伦高原 Kem Sungai Pauh 营地露营?

点击彭亨州森林局的网站,选择 “Permohonan” ,填写身份证号码与相关资料,提交申请,大约一周后再在同一个网站的 “Semakan” 查询申请状态即可。若非当天早已有人包场或是严重爆满的周末或假日,通常都能成功申请。(温馨提示:如果申请不成功,那也就算了,不然即使去了人满为患的营地,相信也没办法尽兴而归。)

#需在至少七天前提交申请
#这次我的申请在提交申请后的几小时内就被批准了


复原式行管令 (Recovery MCO) 期间,营地每日最多只接受 70 人露营(平时是最多 200 人)。幸好我们扎营期间还不到 70 人,不然营地会显得拥挤。那个 200 人的盛状更是不敢想像!

营地收费:
- 入门票成人 - RM 3
- 入门票小孩 (≤ 12 yo) & 年长者 (≥ 60 yo) - RM 1.50
- 露营一晚 RM 10 / pax

Check in: 12.00 pm - 4.30 pm (Closed for check in after 4.30 pm)
Check out: 12.00 pm



一年前到这里露营时,新厕所正在扩建中。一年后再来,已经有新的厕所使用啦!蹲厕、坐厕、浴室各两间,干净舒适,就是水冰了些……

朋友问,怎么不放置热水器?我说,这营地没热水器已经这么爆满了,有热水器还得了?


据说,我们扎营的这个 tapak 很受欢迎,因为营地前就有小亭子(有电插座)、靠近洗涤槽,距离厕所也不会太远。门前还有路灯照明,入夜后不需要自备灯光。


其实我更喜欢隔壁的这块 tapak ,因为这里方便我们挂吊床。

前来扎营的那天,这个 tapak 有其他人在使用,我们只能搭在其他地方。隔天对方离开以后,又没有新来的露营者,这里就被空置了,成了孩子们的玩乐区。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知道直接睡在睡垫上会冷到不清不楚,于是这次带了棉被来垫睡垫,晚上才有好眠。



笔于,MCO + CMCO + RMCO 的第 123 天。

真的没想过,在这种时间(工作日)和地点(三小时多车程的距离),还要是连露(前一晚我们还在 Commonwealth 露营),都能够约到这么一大群人同露。我的这群朋友们,还真是疯狂!XD


Kem Sungai Pauh
Tanah Rata, 39000 Tanah Rata, Pahang, Malaysia.
Contact: +60 5 491 1384
Website: http://apps.forestry.pahang.gov.my/ekorimba/main/index.php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