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伦高原】亲子露营 + 亲子健行 + 好友家庭聚

August 8, 2019


金马伦高原 (Cameron Highlands) ,是马来西亚的避暑胜地之一,也是大马国民响应 Cuti-cuti Malaysia 的热门旅游胜地之一。
#所以可以的话避开公假
#可以的话最好连周末也避开吧
#那个车龙实在好夸张

我和好友 Grace & Clare 一共三家人,从部落格相识至今都八年了,三家一起出游还是第一次,所以我真的非常期待!虽然因为另一半的工作关系没办法全程参与,不过依然感恩能够参与其中的一部份。
#能够互相包容和迁就的朋友们多么难得
#感恩有你们





亲子露营 @ Taman Eko Rimba Sungai Pauh
Location: https://goo.gl/maps/ahE1p8Phrisooaen8


难得上金马伦高原,我跟另一半建议,不如提早一天上金马伦高原露营,那里的 Sungai Pauh 营地我想见识多时!

如何预定 Taman Eko Rimba Sungai Pauh 的营地?据说,walk in 是不被接受的。虽然网上偶尔看到有人分享直接 walk in 露营,但是我们既然是大老远来到,那就不要冒这个险,反正提早申请并不需要花钱。

如何申请?点击彭亨州森林局的网站,选择 “Permohonan” ,填写身份证号码与相关资料,提交申请,大约一周后再在同一个网站的 “Semakan” 查询申请状态即可。若非当天早已有人包场或是严重爆满的周末或假日,通常都能成功申请。(温馨提示:如果申请不成功,那也就算了,不然即使去了人满为患的营地,相信也没办法尽兴而归。)


我们早已在网络上见识过这个营地的热门状况,所以避开了周末而选择了一般的工作日。但没想到原来一般工作日来露营的人并不见得会少,上面的两个营地差不多满了!还好下面(靠近入口处)的三个营地还有位子,我们还独霸了其中一个营地,算很幸运了!


至于露营费用,我们一家付费 RM 26(露营 RM 10 / pax ,入场费 RM 3 / pax )。按照告示版上的收费,其实 3-12 岁的小孩也需要付费,但是这次负责人只是收了我们两个大人的费用,阿哥免付费(阿妹本来就免付费),所以我们算是赚到了吗?





亲子健行 @ Mossy Forest
Location: https://goo.gl/maps/orJiv3JJTgGYmRWv9


如果想到金马伦高原的苔藓森林 (Mossy Forest) ,你可以有两个选择。第一,就是跟我们一样,直接 walk in 购买入门票,大人 RM 10 小孩 RM 5 ,但只限行走苔藓森林的木栈道。以悠闲的步伐行走,再随意拍拍照片,大概一小时内就能完成。


第二,从苔藓森林入口处进入依劳峰 (Gunung Irau) 徒步登山。大家在网络上看到很震撼的苔藓森林照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Walk in 参观不被允许离开木栈道)。想要更深入探索苔藓森林,至少要提早两周在彭亨州森林局的网站申请登山证,并提前付费(一人 RM 10)。申请成功后,必须向负责人出示登山证,才能获准进入依劳峰继续登山。



苔藓森林的木栈道一点都不难走,我们家未满两岁的阿妹也能够轻松完成。反倒是从山下驱车来到苔藓森林的入口处,那段九曲十三弯又崎岖的山路,实在很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难怪很多人都建议乘坐四轮驱动车。不过当天还是看到许多游客乘坐一般房车上苔藓森林,所以还是可行的。





亲子健行 @ Taman Eko Rimba Sungai Pauh
Location: https://goo.gl/maps/FsUipgXxGorQ2CDP8


Sungai Pauh 营地附近,就有好几个健行途径。我们选择了从营地入口处往外走,步行不到五分钟路程的金马伦高原森林局旁边的健行途径。这个健行途径是以 Taman Eko Rimba Sungai Pauh 为入口处,出口在 Taman Eko Rimba Parit Fall ,走完以后再沿着同一条路走回原点。



跟 Mossy Forest 的木栈道相比,这个健行途径才有 jungle trekking 的感觉。这个健行途径基本上没难度,我们家阿妹可以自行完成 90% 的途径,剩下的 10% 因为 “爹娘觉得有难度” 所以被我们强行抱走了,不然她真的可以 100% 完成这超简易的健行途径,哈哈!


其实啊,我家阿妹是小小健行咖,这在早前探索 BMC Blue Lake 的时候,就已被登山咖的妹妹(他们的阿姨)证实过了。这个平日整个黏黏虫一只的小丫头,健行的时候还不愿意让你抱呢!还好还肯让我们牵手,不然肯定惊险连连……

好吧,那等你再长大一些,我们尝试进入 Mossy Forest 的依劳峰来个深度探险!





好友家庭聚 @ Cameron Highlands

Big Red Strawberry Farm -- Brinchang Weekend Night Market -- Mushroom Farm (S'Corner Central Market) -- Cactus Point -- Water Cress Valley -- BOH Tea Sungei Palas -- Cameron Lavender Garden


收好帐篷,就跟好友们会合。吃过午餐,带孩子们去草莓园。感谢 Grace 的建议,孩子们有了这个采草莓的初体验!


Big Red Strawberry Farm 采草莓,需付 RM 50 的按柜金,然后只允许三个人进入草莓园,第四个人需额外付 RM 10 。基于工作人员的不通融,不允许其中一位大人陪同,所以我们让三位小朋友自行进入草莓园采草莓啦!采了草莓以后交还给柜台称重,RM 25 / 500 g(500 g 为最低重量),少过 RM 50 的话,会把扣除了草莓价格的按柜金还给你。


隔天,看过蘑菇看过仙人掌,我们来到西洋菜谷 (Water Cress Valley)

来了金马伦高原几次,这个西洋菜谷是我们第一次到访,所以非常期待!我们有在西洋菜谷内的餐厅用餐,所以可以免费进入西洋菜谷参观,不然每个人需付 RM 1 象征式收费的入门票。


我特别喜欢这里,因为可以跟西洋菜园近距离接触。金马伦高原的茶园风景更优,但是比起远距离的赏景,我会更喜欢近距离的风景。


最后,我想说……
有多少朋友,能从如胶似漆,走向平淡无奇;从情人般的闺蜜,到家人般的关系。

「Fren-mily」,Grace 这样贴切形容我们的关系。


感谢有你们!
但愿下一次三家一起出游,不需要再等八年,哈!





16 comments

  1. 哇~不知不觉你们一家已经去过那么多地方露营了。
    还是很喜欢看你的游记,小小身影跟着你们到处去探索真的很有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野公主
      不知不觉小小身影就长大了,时光不留人啊!

      Delete
  2. 看到小孩玩到这么开心真的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BlueLoveSea♥Amy
      哈哈,大人小孩都开心啊!

      Delete
  3. 在金马轮露营晚上应该很冷了!这次我们上山遇到气温骤降,在室内都觉得很冷了,上那么多次有史以来最冷的一次!
    原来还有比较简单的登山途径,下次可以带孩子们去!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保暖功夫要做好,不过我们去的那个星期应该还好,大半夜手机显示的温度是 17 度,还可以接受。
      不客气,营地附近有好几个登山途径,下次你们可以去探索探索。

      Delete
  4. 我們有好幾次計劃要去金馬倫,
    但一直聽到朋友們說,學校假期或公共假期都會很塞車,
    都奉勸我們不要去...

    可是,我們能去的時段,
    就是學校假期啊...
    所以,每次都打消念頭...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公共假期真的特别塞,可以的话尽量避开!学校假期应该还好,选在学校假期的普通工作日,交通状况应该不至于很糟糕。

      Delete
  5. Fren-mily这很好!哈哈我跟老公那几个好朋友也是这样,fren-mily出游好在大人小孩都有朋友一起很热闹愉快!
    金马伦也可以安排亲子登山这个好,多一项项目。采草莓对于我那两个很喜欢吃草莓的小孩来说兼职就是超开心的活动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几家人出游热热闹闹啊,就是很可惜我们不容易安排到这样的时间……
      是的,亲子登山很好,以后去金马伦我们应该也会这样安排了。

      Delete
  6. 看到你去那西洋菜谷参观,想念起金马伦的火锅,在哪儿吃到的西洋菜都很鲜甜,可是不懂为什么在这里吃到的却有苦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或许是品种不一样,金马伦的玉蜀黍也是特别的甜!

      Delete
  7. 真的不要挑戰連假的時候去,我看這樣堵著車上去都很夠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平时的周末已经很拥挤了,连假更加……

      Delete
  8. hello,我想问帐篷是需要自己准备的吗?

    Reply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