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Payung Getaway @ Cherating (II)

April 7, 2020


因为这一次的露营体验太特别(我希望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抢先分享了!

#在这之前还有两个营地尚未分享啊
#原来我的MCO也不见得很空闲


去年到此一露以后,Payung Getaway 从此成了我最钟爱的营地之一。然后因为新冠病毒肆虐,原本计划的越南亲子游泡汤了,所以正好让我们转移阵地回来这里!


最新的营地收费是一帐一晚 RM 50 ,最多四人一帐,
每加一人需额外付 RM 20(一岁以下免付费)。可使用设施包括浴室 & 厕所、厨房、餐桌椅、沙滩亭子、充电站、停车场、吊床。(收费项目有特别注明,若天幕尺寸大于 12 平方米,需额外付一晚 RM 30 。)


很巧的是,朋友跟我们同一个时段入住同一个海滩 (Cherating Beach) 的度假屋 (Tanjung Inn) 的 A 型竹帐,我们顺便过去参观。


Cherating Beach 的另一端,有许多度假屋供选择,从平价到奢华的种类都有。这一带也有很多餐厅可以用餐,有我们上一次光顾过的 Don't Tell Mama Eco Bar (6 pm - 12 am, TUE closed) ,还有这一次初尝的 Beach Garden Cafe (10 am - 10 pm, WED closed) 。


因为是同一个海滩,海岸线也不会太长,所以我们是徒步从营地走过来这里用餐,再徒步回去。那一晚的黄昏,极美!


在这里,可以跟营地负责人报名各种付费活动,如泛舟、学习冲浪、看萤火虫,如果来对时间(约每年 6-10 月,事先跟负责人确定较好),还可以报名放小海龟等的活动。




岁月静好?不静好?

表面上的安逸,阻挡不了内心的不安。因为就在这里,我们得知了封城锁国的大消息。感恩这个营地的网络线路良好,不然我们和同露的邻居们,真的是连外界发生了什么事都不得而知。



于是,原本打算在 Payung Getaway 露营过后前往另一个让我朝思暮想的棉花岛营地 LongSha Campsite 连露,也只好忍痛放弃打道回府!

无碍,这次去不成没关系,留得青山在,一家四口平安健康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这样的一个事件,我们也不是完全无收获。例如平日露营,若非约好同露,我们跟陌生的同露邻居一般不会有太多交流。然而这一次,因为大家积极交换 “情报” ,营地却因此变得好热闹!


就这样,这个营地给了我多一份的回忆,一份从此都不再希望拥有、却特别难得的经历。

未来若有机会再回来,我一定要找一个时间、找一个角落,好好发呆、好好回忆这一个如此特别的经历!因为一个地方之所以触动人心,美景只是其一,而在当地所遇到的人事物,却是能被永久珍藏的记忆。

笔于,行动管制令 (Movement Control Order (MCO)) 的第 21 天。


Payung Getaway
Kampung Cherating Lama, Cherating, 26080 Balok, Pahang, Malaysia.
Contact: +60 11 2380 29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eratingbeachMY/



2 comments

  1. 我还不曾在海边露营呢,主要是因为我怕热,而且我怕上厕所不方便(其实我是蛮挑剔的人)。
    如果哪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去露营,可以参考你的部落格了,毕竟你已分享了好多关于露营的博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语
      这是私人营地,所以不会上厕所不方便,如果是公共海滩或许就会有这个问题。或许你可以先跟其他喜爱露营的朋友们一起去露营,大家有个照应~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