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 | 泗里街】4D3N 亲子游 | 美食与景点分享

January 14, 2020


七年前,当时刚新婚的我们曾到诗巫出席朋友的婚宴,只可惜停留在诗巫的时间不长,许多美食都没机会品尝到。七年后,难得我们受邀出席另一位朋友的婚宴,于是我们计划在诗巫待久一点,好好探索探索这个城镇。





诗巫美食 (1) - 鼎边糊



上一次错过的诗巫美食,让我耿耿于怀了七年,所以这一次一下飞机,第一道诗巫美食,便是【鼎边糊】无疑!

Chop Hing Huong 兴园茶室
2-40, Jalan Tukang Besi, Pekan Sibu,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ufN8yzfHxZEkDBwv7





诗巫美食 (2-5) - 糟菜米粉 / 炒白果干 / 大虾面 / 砂州蕨菜米丁 Midin






如果你来阿圣海鲜这里,就可以一次过品尝多道诗巫美食(是不是很棒?)。我个人最爱糟菜米粉,最合我的口味!当然,来到砂拉越一定要吃的砂州蕨菜 - 米丁 (Midin) ,跟我们半岛的蕨菜 Paku 口感是不一样的。

Brother Sing Seafood Cafe 阿圣海鲜
Jalan Lanang,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PgSUXEPSkByqoqJt7





诗巫美食 (6) - 光饼



昇记的光饼有分无馅料和有馅料的两种,我们买了有馅料的(kaya 口味),RM 0.50 一个,尤其是刚买的时候有点温热的口感,最好吃!四天三夜的亲子游,我们光顾了三次,说明了昇记的光饼是真的很棒!

Sheng Kee 63 Confectionary 昇记
Jln Lembangan, Pekan Sibu,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QeZDXUVTibYcd7BX6


另一种肉馅光饼,可以在夜市或是小贩中心找到,别有一番风味。这个在家家乐饮食坊内其中一个小摊子点的肉馅光饼,口感爽脆不油腻,值得推荐!

Jia Jia Lok Food Corner 家家乐饮食坊
4 G/F, Lorong Chew Siik Hiong 1, Pekan Sibu,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P3PiWfXSFPJ2u8Xf6





诗巫美食 (7) - 干盘面 Kampua


最后就是很有名的干盘面,跟我们半岛的干捞面很不一样,我家哥妹俩特爱!(小孩吃了不怕不小心沾到黑色酱汁,一百个安心。)

Honey Lemon Cafe 柠檬蜜坊
9, Persiaran Brooke, Pekan Sibu,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AYoKhsaBHooLKcUQA





诗巫景点 (1) - 永安亭大伯公庙



诗巫的景点选择不会太多,让你感兴趣的可能就更少了。我们这一次只来了这里的大伯公庙,可以进入寺庙拜拜,也可以带小孩来逛逛和拍照。(如果你喜欢拍照打卡,这里很适合拍美照。)

Eng Ann Teng Tua Pek Kong Temple 永安亭大伯公庙
Jalan Temple,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MzGSS1JR9dbmx2ii7





诗巫景点 (2) - 诗巫夜市


每个晚上都开档营业的诗巫夜市,不需要担心行程上安排不到。这里有许多道地的诗巫美食,如果想多了解诗巫人的饮食文化,推荐你来这里!

Sibu Night Market 诗巫夜市
Jalan Market, Pekan Sibu,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bEQ5dNs94gkUUMKH7





诗巫景点 (3) - 诗巫美食节




难得我们在诗巫那段时间碰上了诗巫美食节,于是便想去见识见识。然后了解到,这里的美食节就跟我们半岛的 fun fair 差不多,有儿童游乐场、各种有奖游戏的摊子,当然还有许多贩卖食物的摊子。不过因为这里的食物都很 standard ,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诗巫美食,所以有些小失望。

Sibu Food Festival 诗巫美食节
Sibu Town Square Phase II, Jalan Bujang Suntong, Pekan Sibu, 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
Period: 18 Dec 2019 - 05 Jan 2020
Location:
https://goo.gl/maps/pZvyeTH7Qc9tgWAHA





泗里街美食 (1-2) - 东炎椰子螃蟹面 / 大头虾面




听闻这里的东炎椰子大头虾面很有名,于是我们大老远地过来品尝。来了之后发现原来还有东炎椰子螃蟹面,于是点了一份螃蟹面,再点了一份不辣的大头虾面给哥妹俩。原来不是东炎口味的话就没有椰子当容器啦,但是无所谓,最重要好吃!

Glory Cafe 荣光茶餐室
19, Jalan Bank, Bandar Sarikei, 96100 Sarikei,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4uqb9qUuBwY4bMQU7





泗里街景点 - 实曼归国家公园




大老远跑到距离诗巫约一小时车程的泗里街,总不可能只为了一尝东炎椰子面吧?于是我们顺便探访这里的国家公园。能够在旅途中接触大自然,实在太好了!

更多有关实曼归国家公园 (Sebangkoi Country Park) 的资讯和照片我已在面子书专页上分享了,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吧!

Sebangkoi Country Park 实曼归国家公园
Jalan Tun Hussien Onn, Taman Sebangkoi, 96100 Sarikei, Sarawak, Malay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2eQDHaFbrngNBQhL7





就这样,完成了其中一篇最多照片的游记,耗时不少。即使生活再忙,我也坚持为自己记录。毕竟每一次的出游,不管距离远近,都不是必然的。而如果我的分享能够帮到其他计划去当地的网友,那更是额外的收获了!


2 comments

  1. 拍手👏👏👏喜欢这篇图文并茂,景点美食一起收藏,呵呵!看来我的古晋游记录也是时候要开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我很多年没去古晋了,期待你的分享!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