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 迷你 City Tour

February 27, 2013

新年期间,我、资凯和一班朋友,飞往诗巫出席朋友的婚礼。
所以啊,很庆幸我因此有一个小 trip 。 (^_^)

虽然这一个小 trip 没有什么机会去当地的景点逛逛,
但是啊,起码有 “到此一游” 的感觉,算是不枉此行了啦!

说到底,我们到诗巫的目的,就是出席朋友的婚礼啊!
所以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给了他的……


一抵达诗巫,就是由我们的新郎和另一个在诗巫的朋友 - 得铨接机。

之后在诗巫的饮食和交通,都由得铨来接待我们。
所以啊,我对他是感激不尽的!

我们尝试了诗巫的其中两种道地美食 - 光饼干盘面

我还是比较喜欢没有馅料的光饼(没有拍到照片)。
至于干盘面啊,我还是觉得半岛的干捞面比较好吃,呵呵……

诗巫还有其他有名的美食,就好像鼎边糊,我没有机会吃到……
下次啦,下次再来诗巫我一定不可以错过这道美食!





介绍完了诗巫的道地美食,(才两道,很不专业)
我们来看看诗巫的小小景点吧!

由于时间不够,我们是以很走马看花的速度完成以下的 city tour ,
照片也拍那一、两张就前往下一个景点了…… (T_T)

这样快速的 city tour ,我真的想不到有什么东西可以写……

所以请大家看官方的介绍吧!
我是在当地的景点介绍处拍照了然后自己写出来的,这样够诚意了吧? (@_@)





(1) 古田纪念公园 - 吉祥塔


第一天抵达诗巫已经是下午二时许。
肚子饿的我们竟然找不到什么食物吃,更别说那些诗巫美食了……

吃过得铨介绍的光饼,发现原来附近有一个公园哦!
既然如此,我们怎么可以错过拍照的机会啊? XP

吉祥塔

吉祥塔为中国古田县名塔。原建于公元 979 年,1958 年由古田旧城迁于新城塔山。石构实心,高约 20 余公尺。现仿造石塔建立于砂捞越诗巫古田纪念公园。

The Gek Siong Tak Pagoda, a famous landmark of Kutien county in China, built in 979 A.D. was later relocated from the Kutien old city to the Pagoda Mountain in the new city in 1958. The pagoda is a solid rock structure and about 20 more meter tall. Its replica is now sited at the Kutien Memotial Park in Sibu, Sarawak.

资料来源 - 古田纪念公园 - 吉祥塔





(2) 永安亭大伯公庙


得铨说新年的时候,大伯公庙每个晚上都会亮灯,晚上来看比较美……

我们晚上有路经此地,但是没有机会下车拍照。
只好等下一次了啦,至少我有来过……

永安亭大伯公庙

Eng Ann Tua Pek Kong if Sibu was founded around 1870, From the original wooden structure of a Chinese Temple, it was rebuilt in 1897 into a Taoist architecture building. Most of its building materials were imported from China including the statue of the host deity, Lord Tua Pek Kong.

Like the other Tua Pek Kong temples in Sarawak, Eng Ann Teng Tua Pek Kong Temple has met some major fire disasters in Sibu. But it did not suffer any damages. Even the Sibu big fire of March 8, 1928, which destroyed most of the surrounding shophouses, left this Temple unscatched.

资料来源 - 永安亭大伯公庙





(3) 诗巫之窗


这个就是我所说的 “到此一游” 的照片。

但是匆匆忙忙拍的照片,quality 就是这样的咯……
我很不满意但是没有选择了…… (T_T)

诗巫之窗

这个象征进入诗巫城的诗巫之窗(Sibu Gateway)位于甘榜亚博路,其中包括喷泉、露天舞台,以及林花园。

资料来源 - Sarawak Tourism - 诗巫之窗





(4) 林氏天鹅公园


天鹅公园就在诗巫之窗对面,旁边还有喷水池、十二生肖的雕像等等。
虽然只是小小的公园,但是要来拍照还是可以的。

当时下着毛毛雨了,谢谢资凯为了满足我这个第一次到诗巫的老婆,而陪我冒雨拍照……
也感谢愿意载我们到出去拍照的得铨……

林氏天鹅公园

白天鹅坐南朝北,象征着为诗巫人民带来丰衣足食,财源广进,荣华富贵,国泰民安。白天鹅四周,由具有数千年中华文化历史的十二生肖围绕,更显现它的威严的雄伟。八只小天鹅,婀娜多姿,配衬着雅致的喷水池,象征着诗巫人民在贤明政府的眷顾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本园共有十只祥鹅,象征诗巫人民十全十美的幸福人生。

资料来源 - 林氏天鹅公园





(5) 诗巫的天鹅


在诗巫,到处可以看到天鹅。

在天鹅公园拍了美美的天鹅后,对于这个大天鹅有点不想下车拍了。
可是得铨说这是代表诗巫的天鹅,所以我还是跟天鹅拍一张合照留念啦!

诗巫的天鹅

优雅大方的天鹅栖息在拉让江畔,是华人认为好运与安康的吉祥物,也会给全境带来和谐,平安与亲善。据说好久以前,有一只天鹅由诗巫市民所饲养,甚至当他们本身在饥饿时也从不中断。天鹅则示范如何提取硕莪粉充饥的方式,让他们度过饥荒。好一个之恩图报的回馈!

资料来源 - 诗巫的天鹅





(6) 海豚座标


这个海豚座标,位于诗巫市中心,跟诗巫之窗相距不远。
第一次经过,我就被它们深深吸引住了……

还好啊,在结束我们的 city tour 之前,有幸跟它们合影,呵呵!

海豚座标

海豚具有勇敢,聪明,灵活,友善,和睦团结的特征,海豚相互追逐,象征诗巫跃进。

资料来源 - 海豚座标缘由





说到我们前来诗巫的目的,就是为了出席朋友的婚礼。
所以,没有说到婚礼真的很不像话!

毕竟,也是因为这对新人,我才有机会飞往东马咧!


兄弟团的合照,我没有在里面…… (T_T)

我的格子衣也是为了配合他们的兄弟服特别去买的。
可是我跟资凯竟然没有拍到合照,遗憾咯!

早上六点半就要准备好接新娘了。
我很无辜的被当作兄弟团的一份子,我只是来看热闹的啦,哇咔咔! XP

** 凯昌 - 芮瑜 **

新郎新娘都是基督教徒,所以我们也出席了他们在教堂的婚礼。
这是我长大后第一次出席在教堂的婚礼。


之后就是晚宴了啦!

我们见识到了诗巫很不一样的婚宴。
这里可以两对新人共享同一个晚宴场地,而且是由他们所谓的 “伴郎” 当主持人。

这个 “伴郎” 不是我们一般认知的伴郎,
是新人聘请回来,为新人打点当天一切事务的专业人士。

这些对我们来说都好新鲜!
毕竟这样的情景在半岛是看不到的……

对了,文章内一直提起的得铨,就是合照里面左起第二位。
这么劳苦功高的朋友,不告诉大家他是谁也真的太不像话了吧!





结束了我们在诗巫的行程,我们第二天要飞往古晋了啦!

至于在诗巫没有尝试到的美食和没有机会去到的景点,
唯有等待下一个诗巫的朋友结婚的时候,我们再抓紧机会到诗巫趴趴走!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