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人妻的爱心便当

November 27, 2013

上班,除了工作繁忙以外,最令人懊恼的,就是午餐!

我工作的地方,附近没有商场、没有快餐。
仅仅是小贩中心的食物,就算再美味,每天吃也会腻。

同时,资凯也抱怨说他那儿的食物更是无味兼不健康。

经过多番考虑,我们决定自己带便当去上班!





带便当,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大的挑战!

因为回到家里附近已经很晚了,所以晚餐都能只外面解决;
隔天的便当就在晚餐过后,回到家里再准备。

很多时候,都觉得很累很懒惰,只想赖在沙发上看电视、休息。
但是准备便当就像是魔鬼般的召唤,让我再累也会心甘情愿动身去准备。

** 酱油鸡 + 浓缩 ABC 汤 **

为了方便 + 不用担心汤汁渗漏,只好把汤水减到最少。

我的便当盒只有这样,想要在办公室喝汤的话,迟一点要去 upgrade 我的便当盒了。 XP

** 黑胡椒烤三文鱼 + 包菜花杂菜 **

由于回到家也实在不早了,准备便当的速度当然是越快越好。
所以我一般上都是煮饭 + 烤肉 + 水煮菜,三管齐下,一气呵成。

不然,便当准备好了,我连私人时间都没有就要去睡觉了…… (T_T)

** Mixed Herbs 烤三文鱼 + 西兰花杂菜 **

但是啊,每当看到便当准备好了,就会忍不住一直盯着它……
虽然已经吃过晚餐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把这个隔天的午餐给吃掉……

erm... 还是住家饭美味啊! (^_^)

** Alfredo 意大利面 + 迷迭香烤鸡 **

有时候不想吃饭,就会准备了意大利面,配上烤肉或者一道小菜,就是一餐了。

虽然这是再简单不过的家常菜,但是在工作日的午休时间,还能吃到这样的美味,
心里是幸福满满的!

从上班时间就一直期待着午休时间自己准备的便当……
吃过便当以后,忙碌干活几下很快地就到了下班时间,日子也过得比较写意自在……

虽然,工作还是一样的,但是心态稍微转变了,感觉就不同了! (^_^)

** Black Pepper Coarse - Mix Herbs Whole - Rosemary **

当初买的香料,一度还以为可以用很久
谁知道每天这样烤鸡烤鱼,就算加上后来进货的 mix herbs ,还是很迅速地被我用光光……

资凯那时候发现我的香料仅剩这样,还说我是香料女王…… (-_-)'''

这个,还不是为了每天为我们准备的便当吗?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