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Rosemary & Sesame Oil 烤鸡

August 30, 2013

我们这几位人妻最近都在互相传播美食病毒。
但是美食当前,我们还真的很乐意中毒,无法自拔!

说真的,我还蛮享受这样互相分享美食的过程。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的食谱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加倍! (^_^)

Joan 分享了 rosemary chicken 后,庆玲也吵着说要做。

她说到做到的速度是快得很惊人,隔天马上就买了香料制作这个迷迭香烤鸡腿
就连部落格也是更新得很快速。

看来她是很迫不及待把病毒传给我,哈哈!

原来 rosemary = 迷迭香,我真是后知后觉啊! XP
也第一次知道迷迭香长什么样子,哈哈!


调味料
适量的盐 + 食油 + 蒜头 + 黑胡椒粒 + 迷迭香香料

美食的病毒传染真的很快!
早前还说不要买腌制烤鸡的腌料,才没几天,就被这道美食吸引到无药可救,哈哈!

但是说到底迷迭香是香料,不是腌料。
平时做饭还是可以用,而且才那么小罐 (18 g) ,应该很快用完才是。

看吧,我很努力安慰自己,呵呵!

把以上调味料涂在鸡腿上,放进冰箱腌制一小时。
腌制更长的时间会更入味哦,但是我已经等不及了啦,哈哈!


材料
红萝卜 + 马铃薯 + 番茄 + 浓缩鸡汤 + 水 + 腌制好的鸡腿

庆玲有提到,红萝卜和马铃薯烤了以后还是不怎么软。

所以我趁鸡腿正在腌制的当儿,把烤炉预热,摄氏 180 度,10 分钟。
然后把切好的红萝卜和马铃薯加入适量的浓缩鸡汤和水后,放进烤炉里烤。

烤了大概 25 分钟吧,间中怕烤焦,有在中途加入适量的水。


鸡腿腌制好后,摆上盘子,加上番茄,再送入烤炉烤。
如果喜欢多汁的食物,可以再加入适量的浓缩鸡汤和水,也好让红萝卜和马铃薯更软。


这个我烤了大概 35 分钟,就出炉了!

红萝卜和马铃薯还没达到我想要的软度,但是已经不会硬了,可以接受。
腌制的迷迭香烤鸡更是美味,一个不够啦!






材料
红萝卜 + 马铃薯 + 番茄 + 香菇 + 浓缩鸡汤 + 水 + 腌制好的鸡腿

一个星期后,对烤鸡念念不忘的我,再尝试以不一样的腌料腌制烤鸡。

这一次,我把红萝卜、马铃薯和香菇直接加入少量的水煮滚,大约 20 分钟。
这样的煮法,材料会比用烤的方式更容易软哦!


调味料
适量的盐 + 麻油 + 蒜头 + 黑胡椒粒 + 蜜糖

说到这个不一样的腌料,其实关键是麻油

这是不久前发布了腌制烤鸡的文章后,Clare 跟我分享了她的特制腌料。
“蚝油 + 麻油 + 盐 + 姜汁” ,就能有很棒味道哦!

我没有 100% 跟着做,我不太爱姜汁。
所以就自己调了这个加了麻油的烤鸡腌料,呵呵!

这次我腌了三小时半,麻油很入味! ♥


这次我烤了大概 35 分钟。
如果觉得颜色还不够好看,可以多烤 10 - 15 分钟,记得看好,别烤焦哦!

这道特制麻油烤鸡,外表没有铺满着迷迭香香料的烤鸡那么吸引。
但是论味道,也绝对不输迷迭香烤鸡哦!

厨房真的是好奇妙,总能变出一道又一道美食。

目前还没有什么新食谱的我,好期待下一道新的美食,又会是什么呢?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