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腌制烤鸡 + 芝士焗意大利面

August 6, 2013

当初搬新家时,我就跟资凯说,我要买烤炉!

要买烤炉的这个决定,完全是受 Joan 的影响……
之前她用烤炉做出来的烤鸡,挑逗着我的味蕾,深深地吸引着我!

但是我可怜的烤炉,被我买回家以后,就被冷藏在厨房一角好几个月……
直到上个月初尝 Tortilla 海鲜 Pizza ,它才被搬出来 “重见天日” …… (-_-)'''

我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人妻……





烤炉 “重见天日” 以后,我马上盘算着我念念不忘的烤鸡。
我真的一直都有记着的啦! XP

所以某天心情好,马上把鸡腿买回来,期待我的烤鸡 “闪亮登场” ,哈哈!


调味料
适量的盐 + 酱油 + 瑶柱汁 + 浓缩鸡汤

市场上腌制烤鸡的调味料,感觉上都好大罐。
我们两个人,真的很有可能放到过期了都还没吃完……

所以这次我胆敢挑战自己,自己调配调味料,呵呵!


调味料的份量多少我只是 agak agak 而已,乱搞一场…… (-_-)'''

之后把鸡腿浸在调味料里面腌制大概 3 - 4 个小时。
当然,要放在冰箱里面啦!


晚餐时间到,把烤炉预热,摄氏 180 度,10 分钟。

把腌制好的鸡腿拿出来,放入铁盘里,淋上适量的蜜糖和食油……
然后放入预热后的烤炉,摄氏 180 度,30 分钟。

叮!

30 分钟后,色泽金黄、味道香浓的独家腌制烤鸡就这样 “闪亮登场” 啦! (^_^)

我自己胡乱调配的调味料,想不到味道还不错,哈哈!


这个时候,如果配上一盘意大利面,是不是更棒?
我喜欢 Angel Hair 意大利面,还有 Carbonara 酱料,最佳拍档! (^_^)


嘴馋的时候,加上 Mozzarella cheese ,再放入烤炉,摄氏 180 度,10 分钟。


10 分钟后,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芝士焗意大利面了!

芝士焗意大利面,配上自己腌制的烤鸡,太幸福了啦! ♥♥♥
我家的烤炉,你说,我怎么能不爱你呢?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