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 美食 + 住宿 (1)

May 21, 2012

古人说:衣、食、住、行。

没有美食和住宿,就没有快乐的旅程。
所以,「古迹之旅」的第一篇,就是「美食 + 住宿」啦! (^_^)





(1) Ayam Tulang Lunak Hayam Wuruk


实在太想念我们上次在巴厘岛吃的 Ayam Tulang Lunak

由于上次有把他们的分行资料拍下来,我们知道他们在日惹有两间分行,
所以在日惹的第一餐,就是想回味一下 Ayam Tulang Lunak 的美味……

我们的司机只会去这一间,所以……
我们没有选择…… (-_-)'''


这一次,我们点了上次吃的 Ayam Presto Telur Masin ,
还有上次没点到的 Gurame Goreng Terbang 。

这间分行的 Ayam Presto Telur Masin ,好小一份。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巴厘岛的那间比较好吃。

论气氛,这间分行也比不上巴厘岛的那间……

但是没有关系,至少解一解我们对这道美食的思念……

Ayam Tulang Lunak Hayam Wuruk
Plaza Ambarrukmo, Lower Ground A 34 - 37,
Jalan Laksda Adisucipto, Yogyakarta.
Tel: 0274-7823687
Website: http://www.atl-hw.com/index.php





(2) Manohara Hotel

我们在日惹的第一晚,就入住了久仰大名的 Manohara Hotel 。

选择入住这间酒店的原因,是因为他是最靠近 Borobudur 的酒店。

凡是入住这间酒店的游客,都可以享有无限次免费进入 Borobudur 参观,
还可以以半价购得 Borobudur Sunrise 的入门票,非常值得!

我们的时间安排得不当,不然,可以连续两天看 Borobudur 的日落、日出,还有白天…… (T_T)

** Room 27 **

我们入住的价格一晚 Rp 690,000 。
虽然很贵,但是能得到特别的待遇,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一进房,就看到床上放着这样的一本书籍。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经书,还担心这间房会不会有问题…… (-_-)'''


原来不是,这是一本关于 Borobudur 的书籍,里面有 Borobudur 的简介和照片。
是酒店的贴心安排,好让房客们对这个古迹能多了解一些……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自己吓自己…… (X_X)


酒店的环境很美,出来走走散心,心情会很好哦! (^_^)

Manohara Hotel
Komplek Taman Wisata Candi Borobudur,
Magelang, Jawa Tengah, Indonesia.
Tel: 0293-788131 / 788680
Website: http://manoharaborobudur.com/





(3) Manohara Resto

司机把我们载到 Manohara Hotel 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日惹这里的天亮得早,天黑也特别早,五点多已经日落了。
我们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去哪里找晚餐,就想说在酒店这里用餐就好了。


Manohara Resto 的餐厅气氛是不错的,
如果不是天黑了,还可以边看绿油油的草地边用餐。

餐厅中心还有当地的传统乐器,不知道在特别的日子是不是会有乐器演奏的呢?


其实我们蛮担心这里的餐厅食物价格会很高,
但是不来都来了,也管不了这么多……

看了餐厅食物的价格,其实还好哦,都不会很贵,一般餐厅的价钱而已,
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啦……

而且他们的食物蛮好吃的,尤其是那个 tom yam 汤,呵呵……





(4) Ayam Goreng Suharti

这间餐厅,是我们的司机介绍的。

他只是跟我们说日惹的 ayam goreng 很好吃。
除了 ayam goreng ,也没有介绍别的美食…… (-_-)'''

有些餐厅我们想去,可是也因为他不知道在哪里,就去不成了……

我觉得,我们找的这个司机不是很好啦,
他真的只是载我们去我们想去的景点而已……

哪些事情需要特别注意,好像有没有另外收费的导游、有没有要多付什么费用,
他都不会跟我们说,害我们多花了一些不必要的钱…… (T_T)

相比之下,我觉得,巴厘岛的司机,比他好很多、亲切很多……


说回这间餐厅,是以相中的女子命名的,她就是这间餐厅的创办人啦!
付钱的时候,还在柜台看到她的证书,原来她是位博士哦……


左图的炸鸡,就是这间餐厅的特色。
它的特别之处,就是在食物中加上了特制的配方,吃起来很美味……


招牌被大树挡着,不好找……
但是当地的司机应该都知道在哪里的吧……

这间餐厅在印尼其他地方也有不少分行,
包括印尼首都雅加达、Bandung 、Pekan Baru 和日惹这里……

Ayam Goreng Suharti
Jalan Laksda Adisucipto, Yogyakarta.
Tel: 0274-484522

(待续)





旅行回来,最忙就是写游记。

除了「序」,其他的都得找资料、找收据 / 入门票,
不然我一定写不出来……

很多人说,照片能说明一切。
但是我认为,照片加上文字,才能更完整地表达我想要表达的事情哦!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