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2011 爱在巴厘岛 -- [2] [美食]

October 13, 2011

Babi guling & dirty duck 等等很有名的巴厘岛食物……
很抱歉,没有包括在我的美食篇……

不过,可以去庆玲的部落格看看 -

1. Ibu Oka, Babi Guling
2. Naughty Nuri's Warung, Pork Ribs
3. Bebek Bengil - Dirty Duck Dinner

我已经把她当成我写巴厘岛游记的最佳拍档了,哈哈!

庆玲,我才发现这三间餐厅你们都是同一天去吃的,厉害厉害!

至于本小姐的美食篇又会写些什么呢?
请听我娓娓道来…… (^_^)





(1) Ayam Tulang Lunak Malioboro (Tuban)


Ayam Tulang Lunak ,是当地很有名的食物。
可是好奇怪,为什么没看过有人这么介绍?

我们是透过电视上的旅游节目,才知道有这个地方。
所以重游巴厘岛的第一道菜,就是期待已久的 Ayam Tulang Lunak 。


为什么叫 Ayam Tulang Lunak ?
原因是他们店里的鸡肉都是用高气压烹饪的,所以骨头很脆,可以吃的……


这个 Ayam Presto Telur Masin ,味道一级棒!
我到现在还是非常想念它的味道……

好想回去再吃一遍啊!





(2) Rumah Makan Ayam Taliwang Lombok Asli (Tuban)


Ayam / bebek bertutu 也是巴厘岛很有名的食物。
我们在司机的车上一直听到当地的电台一直在介绍这道食物,所以就去试试看……

可是,我们没办法吃完这道菜,因为吃不习惯他们的香料…… (X_X)


后来才知道 ayam / bebek bertutu 就是用特制的香料煮出来的鸡肉 / 鸭肉。
早知道,就不去吃了…… (-_-)'''





(3) Batukaru Restaurant (Batukaru)


这个餐厅跟 Kintamani 的餐厅的 concept 是一样的,就是边用餐边观赏风景。
Kintamani 边用餐边看火山,这里就是辽阔的稻田。


Rp 70,000 一个人,算是很便宜的 buffet 了。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在 Kintamani 用餐。
原因?火山比较美 + 最重要的是气候很凉爽。

这里好热啊! (X_X)





(4) Harmony Warung (Ubud)


在 Ubud 的晚上,在 Jalan Monkey Forest 寻找晚餐的时候,误打误撞走进去的。

但是这个地方很棒,环境美美 + 人少少,他们的招牌「Secret Garden」形容得一点都没错!
所以我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地方列入我的美食篇,下次再去就会记得了…… (^_^)


他们的食物好吃又特别,以西餐的 concept 呈现出东方人的食物,
我越吃越喜欢,不得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 LIKE ,呵呵…… (^_^)





(5) Warung Nyoman (Tanjung Benoa)


第一次到 Tanjung Benoa ,所以餐厅自然是司机介绍的。

这里的食物还算不错,环境也很好。
有些西方人还直接穿了泳衣就过来用餐(餐厅靠近海边),好开放,哈哈!


如果天气不热还可以坐到户外去,有更优美的环境……
巴厘岛有很多餐厅都采用这样的 concept ,这也是我其中一个喜欢它的地方…… (^_^)





(6) Damos Cafe (Jimbaran)

到 Jimbaran 吃海鲜,不一定要等傍晚边吃边看日落。
下午也可以!


Jimbaran 的 Kedonganan Beach ,在下午吃海鲜别有一番滋味。
最特别的当然就是可以很清楚的看美美的海边咯……

Kedonganan Beach 离机场很靠近,我们还一边用餐一边看飞机起飞……
可是一想到我们差不多也要飞回去了,就很不舍得咯……


这里的海鲜是照称计算的。
要吃 0.5 kg 、1 kg 还是 2 kg 的海鲜,随君欢喜!


我们为了要吃多几样不同的海鲜,每样都点一点点,唯有鱼一定要一条……
可是这里是很值得来的咯,他们的海鲜非常好吃!本小姐极力推荐! (^_^)





巴厘岛的美食篇,也一气呵成,哈哈!

这是我从每天的午餐、晚餐中选出值得推荐的巴厘岛食物。
虽然有些不合我的口味,但是既然是道地食物,我就介绍一下吧……

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或许有人会喜欢呢?

如果要我说我最喜欢的,
那一定是第一道的 Ayam Presto Telur Masin ,还有最后一道的海鲜大餐!

原因呢?
我从巴厘岛回来以后还一直回味无穷的,肯定就是我最喜欢吃的了,呵呵…… (^_^)

* 下次去巴厘岛,我一定还要再去吃软骨鸡 & 海鲜大餐!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