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au Kapas】最触动人心的美丽岛屿

December 15, 2016


整个 trip ,除去槟岛不说,我们只过岛那么一次。
而整个 trip 其中一个最美丽的回忆,就是在这里!

棉花岛,还好我们决定前来。

** 图片来源 - LongSha Campsite **

选择棉花岛,除了她没有邻近的岛屿(热浪岛 / 浪中岛 / 停泊岛)那么商业化以外,
就是她从马江 (Marang) 码头出发,只需 15 分钟的船程。

这是很棒的一个卖点了,曾经坐过 2-3 个小时的船程,坐到头晕晕屁股痛…… (-_-)'''


没有事先订好住宿交通这些,其实也不需要。
我们前一晚尝试联络几间岛上的住宿,他们都说 walk in 就可以了。(前提是还有空房)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到了码头买快艇的票,去到了岛上再订住宿。
结果快艇公司的职员说可以跟他们买 full board 配套,包住宿交通还有三餐,晚餐还是 BBQ 的,看起来很吸引所以我们直接拿配套过岛了。

原来,去棉花岛比想象中容易太多了,我们前一晚还找资料找到要命!

这一个旅程完全就是充满着未知数,起床后不知道这一晚会在哪里入睡。
但这就是这一个旅程最吸引人的地方!


拿配套入住的就是这家 Kapas Coral Beach Resort
环境不会很豪华,房间也很一般(我们不是住 chalet 款的房间),食物也很一般,不过住得舒适就好,毕竟前去棉花岛的卖点并不是住宿,嘿嘿!

这小小也不算有名的岛屿,竟然也有很多外国人前来度假,
我想棉花岛是连很多大马人也未必知晓的度假圣地吧!

所以我又再一次,在旅途中佩服他们的旅游精神;
反观我们自己,若非旁人的推广,自己是否有勇气踏上全然不知或资料贫乏的地点旅行呢?


棉花岛上有太多的沙滩,徒步环岛走沙滩,也需要花上好几小时。
所以,环岛就免了,jungle trekking 也暂时不适合带着小家伙的我们,所以,到附近走走好了……


虽然只在这里两天一夜,但却足以让我们从岛的一端,走向另一端。

我们走过一家又一家的度假屋,很惊喜地看到了营地!原来岛上是可以露营的!
我们走进去探访营地,知道原来这里可以选择自备帐篷,或者使用他们现有的帐篷露营,营地设有公厕供洗刷如厕,也设有小厨房供下厨。

如获至宝的我们非常兴奋,在心里盘算等孩子长大一些,可以带孩子过来这里露营哦!


岛的南端,有一家名为 Turtle Valley 的度假屋。

很具挑战,因为需要翻山越岭才可以成功抵达度假屋。
如果入住这家度假屋,记得行李越轻便越好,如果随行的有年幼的小孩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可能就不是那么方便了。


翻山越岭后,另一侧的海滩。

毕竟不是那么方便来到,这里的人潮不多,大概都是入住这里的游客吧!


所以这里,有的是一份宁静。
只是这里的沙滩,相比之下太多粗大的沙粒,赤脚行走起来一点都不舒服,要穿鞋子才能好好散步,这一点就难免失色了。


往北走,会抵达另一个度假屋,再到另一个营地。

海滩都是公用,不管你住哪一个度假屋,欢迎你随意到喜欢的海滩嬉水。
所以我们除了在入住的度假屋前嬉水,也到临近的海滩探索一番。


隔壁的海滩有超多的海参。

是活的!(废话)
另一半抓来和小家伙一起玩,这个小家伙也很兴奋地抓起来玩……

娘亲我觉得特别 geli ,根本不敢靠近,你们爷俩玩就好,别找我…… (-_-)'''


往北走的尽头,又是一阶又一阶的梯级。
我们只走了一小段路,然后就折返了,因为没人告知我们,这梯阶究竟通往哪里,多长多远……


对于棉花岛,我是充满满足感的。

以往去的岛屿,总觉得会缺少了什么。
在这里,我找了那一种感觉,就是当地人和前来度假的旅客给予的亲切感。

在这里,大家都很亲切,可以很容易就聊上几句,不分种族国籍。
我不后悔来这里,因为我带回了大大的满足感!

一个最触动人心的地方,除了她的美景,就是这里的人了。

棉花岛,我深深想念啊!


Kapas Coral Beach Resort
Pulau Kapas,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Malaysia.
Tel: +60 9 618 3166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pasCoralBeachResort/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