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事] 体重增长这回事

December 15, 2014


关于体重,从小我就没有这个顾忌。
我很感谢妈妈给了我这个新陈代谢率超高的体质,让我在饮食方面从来没有任何顾虑,想吃就吃。

但是,这样的优待在小家伙来报到以后,就宣告终止了。

孕早期就开始不断大吃大喝的我,却意想不到我也会有体重超标的一天!
不是我放肆,也不是为了所谓的 “一人吃两人份” ,而是一直肚子饿,饿得受不了的恐怖程度!


因为得知怀孕必须留意体重,所以我买了一个电子秤,好让我随时观察自己的体重。

忘了在孕中期的哪一个星期开始,我察觉到了体重一直飙升,吓得我冒冷汗!
连去产检时,护士也在问我的体重怎么增加了那么多!

** 图片来源 - Kidspot Pregnancy **

怀孕期间的体重,有一个 standard 可以参考,例如上图的网页。
只要体重不要超过上限,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根据网上的资料,体重增长过快,会导致:

1.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2. 难产
3. 妊娠糖尿病
4. 产后肥胖

这些我都不想要 please !!!

** 图片来源 - 孕期体重增长计算器 **

如果是以以上这个图表作参考,跟我体重相近的孕妈妈每周体重的增长标准是:

Week 2 - 13: 90 - 180 g
Week 13 - 40: 400 - 500 g

我是以 minimum & average 的体重增长作为标准啦,我接受不到 maximum 去……

所以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偶尔放纵一下就好……
不然啊,生产过后到底是要怎样才能恢复原来的体重啊……


如果每次都在标准范围内,当然就可喜可贺了。
毕竟在怀孕期间,体重过轻或者过重都不好。

不然,就会烦恼个没日没夜,早晚还要各量一次体重来仔细观察。

人家说的 “风水轮流转” 或许就是这么一回事。
想当初从来没把体重放在心上的我,现在也有被它牵着鼻子走的这一天…… (T_T)





怀孕期间,健康重于一切。

控制好体重,可以避免孕妈妈甚至胎儿的许多健康问题。
我想,这才是大部份孕妈妈所在乎的事。

那些产后恢复身材的想法,虽然不是完全没想过……
但在孕妇的健康面前,这样的想法是多么地肤浅可笑啊……

图片来源 - 网络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