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 美食大集合

March 16, 2013

自从有了自己的家以后,我就不断问庆玲 -「你什么时候要过来啊?」
从一月,盼啊盼,盼到三月,他们两夫妇终于过来找我们了! (^_^)

有朋自远方来,而且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自然是我们家的 VVIP !

既然是 VVIP ,当然不可以怠慢。





(1) 亚士里海鲜村 Restoran Asli Makanan Laut Mutiara Biru


庆玲夫妇一抵达新山,行李都还没搬进我们家,就被我们 “夹着” 去吃海鲜了!

这个位于新山 Perling Seafood Village 的海鲜餐馆,我读大学的时候,就听过它的大名了……
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前来……

所以啊,一听庆玲说要来,我就把 “吃海鲜” 放入我们的 “must do list” 里面……
而且,一定要来 Perling Seafood Village 这里吃,呵呵!


咸蛋虾牛油 Sotong潮州蒸金目鲈,配上一道蒜炒菜胆,我们吃到津津有味,直呼过瘾!

如果不是庆玲现在身怀六甲,螃蟹是肯定少不了的!
等你生了孩子,我们再去吃过 har …… (引诱中)


我们四个人围在一起吃海鲜,感觉又回到了我们在岘港的那天……

好怀念!

因为怀念,我们多叫了这盘蒜茸清蒸蚝……
谁知道啊,蒜茸的味道远远盖过了蚝的鲜甜美味,跟我们在岘港吃的差太远了……

虽然有个失败的结尾,但是无损我们的雅兴。
这个海鲜大餐,太赞了! (^_^)

亚士里海鲜村 Restoran Asli Makanan Laut Mutiara Biru
Kg. Sg. Temon Baru, Skudai,
81300 Johor Bahru, Johor.

[ 相关文章 - Grace's Story拜访慧慧 Part 1 : Orang Asli Seafood Johor Bahru ]





(2) 同心圆港式点心楼


第二天早上,资凯要去上班。
所以就我来当导游 aka 电灯泡,带庆玲夫妇去吃早餐啦!

其实我这个导游很不专业的,还没尝试过的食物就敢敢介绍给人家…… (-_-)'''


还好,这家点心楼的食物还算不错啦,没令我们失望……

尤其是那个粥,清甜美味……
庆玲也是很喜欢吃咯……

同心圆港式点心楼
Jalan Indah 8/13, Taman Bukit Indah 2,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 相关文章 - Grace's Story拜访慧慧 Part 2 : 早餐 - 同心圆港式点心 ]





(3) 益和云吞面


资凯下班后,载我们去吃午餐。
他说这间位于 KSL City 附近的云吞面店,卖的云吞面与众不同!


有多不一样啊?

他们的云吞吃起来有淡淡的咸蛋香味。
面条和叉烧也是自制的,非常有口感味道也很棒!

益和云吞面
153, Jalan Harimau, Taman Century,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4) 顺发肉骨茶


当我们吃云吞面吃到饱饱的时候,资凯说,还要带我们去吃肉骨茶!

我们当场傻掉! (@_@)

什么嘛!之前讨论云吞面和肉骨茶的时候,不是说了二选一的吗?
原来两个都要尝试啊……


我们这锅超好料的肉骨茶!

由于吃饱饱了,我们只是 order 两人份,不要饭。
谁知道哦,付钱的时候才知道,两人份 RM 16 ,加全料 RM 29 ,总共 RM 45

我对着资凯瞪大眼睛!
加料可以加到比原价还贵,你真的可以的了! (X_X)

看在真的很美味 + 四个人一起吃的份上,这个价钱还算 ok 。

顺发肉骨茶
236, Jalan Sutera 1, 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5) 慧慧式佛跳墙料理


重点来了!

这些佛跳墙的材料,我在新年前就已经准备好了。
原本庆玲夫妇计划新年前来的,可是临时有了变卦……

所以啊,为了他们,我破例不在新年前烹煮佛跳墙,
留到他们来的时候才为他们而煮……

有没有很感动 jek ?

其实啊,原本除了佛跳墙,我还想多煮两道菜招呼他们的。
都是肉骨茶惹的祸!大家都吃饱饱了,装不下我的美食料理了…… (T_T)

[ 相关文章 - Grace's Story拜访慧慧 Part 3 : 午餐+慧慧式佛跳墙 ]





一次过看那么多美食,有没有很兴奋?
我们一次过吃那么多美食,更加兴奋咯! (^_^)

庆玲夫妇来的那三天,我们每一天都吃得很好哦!
那份幸福的滋味,无法言喻!

当然,重点在于跟你一起分享美食的那个人!
跟对的人在一起,幸福加倍! ♥♥♥

我很懒惰,全部美食都写在同一篇……
如果想看更多照片 & 更详细的文章,记得点击我连接庆玲写的文章 har …… XP

美食大集合,暂时说到这里。

剩下的,留给下一篇啦!

(待续)

部份照片来源 - Adrian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