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探索】马来西亚监狱博物馆 Malaysia Prison Museum

March 20, 2023


这一代的小孩,多半在舒适的环境下成长,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只灌输他们这世界的美好。这世界的不美好,也应该让他们去见识。

所以趁着学校假期,我带他们去参观位于马六甲的马来西亚监狱博物馆 (Malaysia Prison Museum)


关于马来西亚监狱博物馆的历史:

ℹ️ 建于 1860 年,是马来西亚第二个历史悠久的监狱,当时被命名为 H.M. Jail
ℹ️ 1964 年至 1990 年 6 月期间,被用作亨利葛尼少年感化院第二分校 (Henry Gurney School 2nd Bandar Hilir)
ℹ️ 1990 年 6 月,被提升为怡力监狱 (Bandar Hilir Prison)
ℹ️ 2010 年 1 月,监狱局获得内政部批准把怡力监狱改建为监狱博物馆
ℹ️ 2010 年 5 月,最后一批为数 143 人的囚犯被带到双溪乌浪监狱 (Penjara Sungai Udang) 服刑
ℹ️ 2014 年 11 月,马六甲州元首为马来西亚监狱博物馆主持开幕

资料参考自 Wikipedia & Orientaldaily


📍 Malaysia Prison Museum
💰 RM 3 / Adult with MyKad
💰 RM 1 / Child with MyKid (7-12 yo)
💰 FOC for Child 6 yo & below & OKU
⏰ 9am - 5pm (Tue - Sun)
⛔ Closed on Monday
🚗 没有停车场,需自行在附近找位子停车
‼️ 绞刑、鞭刑和军火展示厅不允许拍照和录影



昔日的监狱牢房,里面只有很基本的日常用品,薄薄一层的睡垫,还有两个用来装排泄物的桶。日常用品也只能使用监狱提供的,不能自带。

当时我在想,当一名囚犯的内心到底需要何等的强大,才能撑过这万般无聊的铁窗岁月?


半山芭监狱牢房展示厅,有展示监狱专用的锁头。

牢房门的半圆形设计,是为了方便狱警监视囚犯的活动。


监狱后方的探视室,在影视荧幕上看多了,真正见识到的时候,竟是一阵心酸!


绞刑和鞭刑的展示厅,不允许拍摄,也不敢拍摄。

刚进博物馆时,就有个展示厅在播放着鞭刑执行时的视频,只能用 “不忍直视” 来形容,赶紧转移视线。

而这里,虽然只剩下刑器,但那个气氛……

#留给你自己去体会吧


不知道这样的一个博物馆,孩子们能收获多少。但至少见识过监狱的样子,我想,并不会一无所获。





Malaysia Prison Museum 马来西亚监狱博物馆
Jalan Parameswara, Kampung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Malaysia.
Contact: +60 6 281 3548



2 comments

  1. 原来我们这里还有那么多值得探索的博物馆,谢谢你的分享!看起来马六甲也又好几个值得去的,我也是时候计划带孩子们去看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不客气,马六甲有太多博物馆了,以后我也是会再计划去探索马六甲的博物馆。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