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LongSha Campsite @ Pulau Kapas

November 1, 2022


我们一家跟棉花岛 (Pulau Kapas) 自 2016 年开始,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赶得及在季候风关岛前完成我们的两年一会,实在幸运!

2016 年我们还没开始亲子露营,却在棉花岛上发现了营地后,就盘算着以后一定要来这里露营;2018 年我们第一次在棉花岛露营,租用 LongSha Campsite 的帐篷;2020 年第二次在棉花岛露营,时值疫情下 LongSha Campsite 已满人,我们选择隔两家的 Captain's Longhouse ,同样跟营地租帐篷。


来到 2022 年疫情后的时代,经过这几年岁月的洗礼,我们露营的经历已算丰富,加上孩子们已经长大,可以分担搬运工作,于是这次我们自带所有露营配备,再次来到 LongSha Campsite 露营啦!


首先来到马江码头 (Marang Jetty) ,跟营地专属的柜台购买船票。

Marang Jetty ↔️ Pulau Kapas
大人 RM 40 | 小孩 (5-12yo) RM 20 | 五岁以下 FOC
From Marang: 9am, 11am, 1pm, 3pm, 5pm
From Pulau Kapas: 9.30am, 11.30am, 1.30pm, 3.30pm, 5.30pm


然后到这个柜台付岛屿服务及登陆费用 (Island Service & Access Fee) 。

Pulau Kapas Island Service & Access Fee:
- 大人 RM 5
- 小孩 (6-12 yo) RM 3
- 五岁以下孩童、身障人士、年长者、棉花岛和宝石岛上的居民或职员免付费


三天两夜停车费 RM 18 。



LongSha Campsite
- 自带帐篷一晚 RM 13 / pax
- 租借帐篷一晚 RM 18 / pax



营地设施包括小亭子、吊床、秋千、遮蓬餐桌椅、烧烤炉、厨房(基本厨具、炊具、餐具、煤气、洗涤槽,连基本调味料都有,除了没有冰箱外可说是应有尽有)、电插座(只供充电用)……


还有这个开放式卫浴室,厕所有门但沐浴是开放式的(看视频),介意跟陌生人共浴可以避开沐浴高峰时段。


LongSha Campsite 提供的付费活动:
- 浮潜:RM 25 / pax
- Batu Singa / Bukit Berakit 健行:RM 10 / pax (min 5 pax)
- 环岛:RM 25 / pax (min 8 pax)

孩子大了,我们也计划去健行,但营地负责人说至少五人成行,也说健行路上都有标记可以自己去,所以告诉我们入口处就叫我们自行出发了。

#入口处在KapasIslandResort第52号小屋前



这条健行途径很具挑战,加上前一晚下了一整晚的雨,导致路滑更难前行,还有数不尽的蚊子大军(什么防蚊产品都不管用就是了)。


但是最后让我们打退堂鼓的是这条需要沿着小溪走的途径,带着孩子实在不想太过挑战,于是果断放弃!




山路走不成,走水路吧!于是我们沿着海岸线去寻找传说中的狮子头 (Batu Singa) 。


一路不是沙滩就是阶梯,还算容易,直到来到这里,就剩礁石。所以这是我最靠近狮子头的角落,只能远观。以后有缘再来看你!


翻山越岭来到这里,自然是要享受这里的无人沙滩(加上即将关岛,岛上的访客本来就不多了)。上图背景为私人岛屿宝石岛 (Gem Island) 。


关岛在即,不敢选择无敌海景房的绝美位置,躲在后方也可拥有部份海景但安全多了。

我们只带了最基本的露营用具,没带桌椅、不开炉,一家四口背着拎着就上船过岛了。这是我们家目前最最简露的模式,反正在棉花岛上,帐篷就是用来睡觉而已,哈!


第一次在这个时候来,看到了各个营地 / 度假屋在为季候风做准备。


也因为季候风即将来临,岛上大部份的营地和度假屋已经关闭,没错的话只剩 LongSha Campsite 和隔壁的度假屋 D'Seri Kapas Resort 继续经营至 11 月中旬;餐厅也只剩 D'Seri Kapas 和 KBC 两家在经营,食物选择也不多了(即将关岛所以他们没再进货)



这个时候的棉花岛,天气自然不会太好,大风大浪偶尔阵雨,还有两个晚上都连续下了一整夜的雨,拍出来的照片自然不会太美。但能平安顺利完成我们的两年一会,心情是美美的!



两年一会,但愿下次有缘再会!






LongSha Campsite
Pulau Kapas, 2160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Malaysia.
Whatsapp: +60 17 965 296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ngshacampsite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