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探索】国家科学馆 Pusat Sains Negara

November 4, 2022


自年头去过国油科学探索中心 (Petrosains) 后,孩子们一直吵着要重游,而他们娘其实对人潮多的地方有所抗拒,而一直在口袋名单中的国家科学馆 (Pusat Sains Negara) ,也因为据说人潮多而一直让我却步。

终于,被我等到一个良辰吉日(学校特假),赶紧冲啊!


因为是小学学校特假,阿哥放假但阿妹还是有上学,所以我是接了阿妹回家后才出发,只剩半天的时间来探索。但为了娘亲不喜欢人多的奢望,也只好这样了。

📍 Pusat Sains Negara
💰 Adult: RM 6
💰 Child (7-12 yo) & Senior Citizen: RM 3
💰 Child (below 6 yo) & OKU: FOC
⏰ 9am - 5pm (closed on Friday)

Level 1 Galleries
- Marine Life Aquarium
- Freshwater Fish Aquarium
- Wonderspark Gallery
- Eureka Gallery
- Pathway to the Realm of Science
- Science Valley
- Kidz World
- Science Demonstration Stage


Level 2 Galleries
- I-Rays
- Tinker Garage
- Dinosaur Encounter
*
- Obscura XR
*

Outdoor Exhibition Zone
- Water Park
- Herb Garden
- Interactive Zone / Path
- Prehistoric Park
- Science-based Lanscaping Parks


* 需额外付费

Dinosaur Encounter
💰 Adult: RM 15
💰 Child (4-12 yo): RM 12
💰 Senior Citizen (55 yo & above): RM 5
💰 Child (3 yo & below): FOC

Obscura XR
💰 Adult: RM 8
💰 Child (4-12 yo): RM 6
💰 Child (3 yo & below), Senior Citizen (55 yo & above), OKU: FOC





Freshwater Fish Aquarium


检票后的入口处就是这个小小的水族馆。





Science Valley





Science Valley 里面的各种活动,个人认为最适合他俩这个年龄层的小朋友,从体验地震震动级别、感受滑轮效应到启动氢火箭等简单好玩的小游戏,进而探索科学的奥秘。





Kidz World




科学馆建筑物中央的 Kidz World ,有适合小宝宝到大龄孩童的各种游戏。原以为他们会在这里待很久,但并没有,那更好,我们 move on !





I-Rays




二楼的 I-Rays 可能对他俩而言有点难理解了,除了我们平日里的光线和偶尔会看到的紫外线(荧光),这里的各种辐射 (radiation) 在他们眼里非常陌生,但陪妈咪去看顺便去见识一下也无碍啦!





Science Demonstration Stage


从 I-Rays 出来,发现楼下有科学实验演示,于是赶紧冲下去看(看文末视频分享)

光是这个演示,已经值回票价了,所以可以的话不要错过。网上资料显示演示时段是每天的 11am & 3pm ,我们看的这场是 3pm 的。






Tinker Garage




Tinker Garage 对喜欢自己动手做的小朋友来说,无疑就是乐园!这里有各种 hands on 的活动可以满满研究满满探索,有时间的话在这里耗上一两个小时都不是问题。






因为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离开的时候又碰上雨天,所以所有的户外展览包括嬉水池都没办法去了。室内付费展览如 Dinosaur Encounter 因为网上评价不高所以没去(也没时间去),Obscura XR 当时也还没开放参观。

好像逛得不够尽兴,但至少到此一游。之后等我找下一个良辰吉日,再计划旧地重游!






Pusat Sains Negara 国家科学馆
50662, Persiaran Bukit Kiara, Bukit Damansara, 50490 Kuala Lumpur, Malaysia.
Opening Hours: 9am - 5pm (closed on Friday)
Website: https://www.psn.gov.my/



2 comments

  1. 好适合带小朋友在这里好上一整天~ 弟弟妹妹的衣服和建筑也好搭配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环球日记Fishagrams
      是的,一整天绝对没问题!
      偷偷告诉你,他们娘当天的衣着也是彩虹色系~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