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探索】皇家雪兰莪访客中心 Royal Selangor Visitor Centre

October 13, 2022


那天去了巧克力博物馆后,我们再到跟前者相距约半小时车程的皇家雪兰莪访客中心 (Royal Selangor Visitor Centre) 续摊。

Royal Selangor 以锡蜡制品闻名国际,得知原来这里也开放参观后,便一直想过来探访。这天还真是择日不如撞日,因为原本的计划只是去巧克力博物馆而已……


抵达后,柜台工作人员让我们贴上访客贴纸,然后就给了这个语音导览器,一个导览器可以连接两个耳机。

📍 Royal Selangor Visitor Centre
💰 免入门票
⏰ 9am - 5pm
📻 免费提供语音导览器
❣️ 锡蜡博物馆 (Pewter Museum)
❣️ 科学探索馆 (Science Discovery Gallery)
❣️ 现场工艺展示 (Live Craftsmanship Showcase)
🔨 有机会体验锡蜡捶打工艺
🥂 参观后有 welcome drink
🔨 另可付费参与工作坊(需提前预约)
🍽️ 咖啡厅
🛒 零售廊
🚗 免费停车场
🚌 提供免费接驳车服务(需提前预约)

目前可以付费参与的工作坊:
🔨 锡蜡敲击工作坊 (School of Hard Knocks) (RM 75 / pax | 30 min)*
🔨 锡蜡技巧工作坊 (The Foundry) (RM 180 / pax | 60 min)

* 适合所有年龄层
* 12 岁以下儿童需由成人陪同






锡蜡博物馆 (Pewter Museum) 


从客服柜台乘搭电梯上去后,左侧就是锡蜡博物馆。



这里有 Royal Selangor 的发展历史、各种锡蜡制品收藏品,最经典的是那个幸运茶壶 Lucky Teapot ,据说有人在二战时期刚好要捡起在地上的茶壶而避开了在头上飞过的子弹,因而得名。

上图则是据说有 1578 kg 的巨型锡蜡碎屑收集箱。每一次制作锡蜡制品所产生的碎屑,都会被再循环使用,确保不浪费资源。





科学探索馆 (Science Discovery Gallery)


这个科学探索馆很有趣!


你知道吗?

锡蜡 (pewter) 不是单一金属,而是由锡 (tin) + 锑 (antimony) + 铜 (copper) 组成的合金,其中以锡为主要金属。





从介绍锡蜡的组合、密度、触感、声音等等,带小孩去探索绝对很好玩!

哦~如果来拍照打卡也很合适,哈!





现场工艺展示 (Live Craftsmanship Showcase)


来到工厂前有个 welcome drink 柜台,免费提供一杯饮料,使用的容器是他们家的锡蜡杯子,质感不错很厚实。

展示厅楼下就是他们的手工工厂,但因为当天是公假所以没人上班,不然据说场面很震撼。

-- Hammering 捶打 --

-- Casting 浇铸 --

这里有职员为访客展示部份制作锡蜡制品的过程,当天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以上两个柜台有职员站岗,但也很幸运地看到了难得的手工制作过程。(看视频)



阿哥阿妹忍不住也来体验捶打锡蜡制品。





逛完访客中心看看时间还早,这哥妹俩似乎有花不完的精力,赶紧在这里的咖啡厅随便点些食物果腹,然后再出发前往下一站啦!




Royal Selangor Visitor Centre 皇家雪兰莪访客中心
4, Jalan Usahawan 6, Setapak Jaya, 533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Opening Hours: 9am - 5pm
Website: https://visitorcentre.royalselangor.com/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