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Temuan Homestay @ Port Dickson

July 19, 2022


位于森州波德申附近的原住民民宿 Temuan Homestay 是我第三次独自一拖二露营的营地。

其实原本计划是我和朋友两家约好一起一拖二露营的。奈何疫情的再度爆发,徒增了好多的不确定因素,朋友在出发的前一天突然告知无法前往,而我实在担心若是改期,到时候无法出发的会不会轮到我们家?

就这样,我们还是如期出发了。



Temuan Homestay 其实并不靠近波德申海滩,这里距离最靠近民宿的海滩 Pantai Telok Pelandok 也需约 15 分钟的车程。

Temuan Homestay 位于原住民村落的前端,抵达前会途径一段酷似过山车道的泊油路,好刺激!


抵达后先到民宿柜台 check in ,这里也售卖许多适合小朋友玩的小游戏。

Temuan Homestay 露营收费:
- 一帐 RM 25 / night (1-2 pax)
- 一帐 RM 50 / night (3 pax)
- 第四人以上每人需加 RM 16 / pax / night
- 三岁以下小孩免付费
- 使用天幕另加 RM 10 / night
- 在草地或是凉亭扎营都是相同收费



Temuan Homestay 民宿内有几个凉亭可以扎营,因为我原本是跟朋友同行,所以营主分配了这个可以搭两个小帐的凉亭给我们。这个凉亭有电插座、电灯、电风扇,所以我的露营灯和风扇根本派不上用场。

而朋友临时无法出席,我就独享这个凉亭的大空间啦!

当天除了我们仨,只有在另一处露营的一家人和入住民宿的友族夫妇,整个民宿是非常安静、气氛是非常宁静悠闲的。


凉亭前就有个洗涤槽和垃圾桶,非常方便!


旁边有两个烧烤炉(需另付费使用),还有民宿。


位于营地另一侧的营火区。


还有这个可搭吊床或是搭帐的大凉亭,内有电灯和电风扇。营主说这是唯一可以放得下大帐的凉亭 (Kendong Hammock) ,其他凉亭都只能容纳中小帐。


这是另外四个可容纳中小帐的凉亭 (Segol Tent) ,内有电灯。

所以这个原住民民宿目前总共有八个凉亭空间可搭帐:
- Segol Tent x 4 tents
- Kendong Hammock x 2 tents
- 我扎营的凉亭 x 2 tents


营地食堂,提供餐桌椅、饮用水、电灯、风扇,还可以看电视。



营地厨房,设施非常完善,电插座、电冰箱、洗涤槽、基本炊具和餐具都齐全。




营地卫浴室,有多间浴室(有挂钩,无热水器)和厕所。




营地另一处的卫浴室,只有浴室厕所各一间。但这个卫浴室较靠近我们的凉亭,当天的人潮也不多,所以我们都用这一处的卫浴室。


Temuan Homestay 提供多个付费参与的原住民传统活动,另可租借脚踏车、滑板车 (scooter) 、摩托车。



这个沙池也是付费活动之一,一人 RM 5 / hour ,玩沙工具都是营地提供的。


隔天离开前,营主还让孩子们喂养兔子。这里还饲养着乌龟和鸡只,算是个很迷你的农场吧……

哦对了,营主傍晚开始经营汉堡摊子,晚餐后可以购买汉堡当夜宵,售价合理又美味,非常推荐!


这是亲子露营最多照片的其中一篇。

除了这里有瓦遮头可以轻松露营,所以较有闲情记录外,更是因为这个原住民民宿有太多值得分享的地方,值得推荐给大家!

如果要说比较不喜欢的地方,那肯定是入夜后的灯火过于明亮。对露营时不喜欢有过多光害而无法欣赏星空的我而言,这一点显然就扣了一些分啦!




Temuan Homestay Port Dickson
Jalan Kampung Org Asli Bukit Kepong, Kampung Orang Asli, Bukit Kepong, Pasir Panjang, 71250 Si Rusa,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Whatsapp: +60 19 359 5237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emuanhomestayportdickson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