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Rumah Kebun Camping Ground @ Hulu Langat

July 25, 2022


位于雪兰莪乌鲁冷岳 (Hulu Langat) 的 Rumah Kebun Camping Ground ,我们早在 2020 年就预定了这个营地。奈何每一次即将出发之际,不是碰上 lock down 就是遇上水灾,一次次的延后到我都快怀疑跟这个营地有缘无份了!

幸好,在延后了超过一年半的六月份学校假期,我们终于顺利来到这里露营了!


Rumah Kebun 内有十一个营地可选,营地分为 Standard Site 和 Premium Site 。Standard Site 需自带帐篷,Premium Site 有提供帐篷、枕头和床褥。

第一晚的营地收费:
- Standard Site: RM 300 / site
- Premium Site: RM 600 / site

Standard Site 的第二晚只需 RM 90 / site ,最多六个人(七岁以下小孩不算在内),超过六个人需额外付 RM 30 / pax / night(七岁以下免付费)。

这里是一个很明显是鼓励你露个三天两夜的营地……


进了大门后,车子需要通过这条桥才抵达营地。网上看到有人分享下雨天河水涨上桥梁的照片,需要等河水退去后才能行驶过去。非常幸运我们抵达和离开时都没有遇上河水高涨的问题。



每个营地占地不大,中间又有树阻挡了可搭帐的空间。我们扎营的 Site 4 就刚好容纳得下两个 3m x 4m 的天幕而已,以上是 before & after 的对比图。




很多人说 Rumah Kebun 是五星级营地,因为每个营地都有专属的卫浴室(有热水器、附挂钩)、漱洗槽、遮蓬凉亭、洗涤槽、晾衣台和垃圾桶。


我扎营处的视角,前面就是遮蓬凉亭、垃圾桶和洗涤槽。空间不大,但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这都是我和朋友的专属营地设施。


营地树木多,搭帐搭天幕实在挑战……


但挂吊床也方便!


那三天两夜,应该是这么多次亲子露营以来,待在吊床最久的一次了。





除了刚才提到的专属设施,Rumah Kebun 也有公共设施,就是这里的公共泳池、水龙头、莲蓬头、遮蓬礼堂、餐桌椅。

但是这里的泳池水很深,大人下去脚都没办法着地(较高者除外),所以除非小孩会游泳,不然泳圈是必须要有的,再不然就只能坐在泳池内围较浅处嬉水了。



相比之下,我们那个营地旁的河流就不怎么适合小孩嬉水了。水流急促,虽然有浅滩,但不是每个浅滩都好玩。


这三个月以来,突然露营了好多次。偶尔没露营也没出门的周末,发现宅家原来也很好。上一堂空瑜课,有闲情的话再把凌乱的角落整理一番,心灵上同样可以获得一大满足!





Rumah Kebun Camping Ground
Batu 14, Kampung Sungai Semungkis, 43100 Hulu Langat, Selangor, Malaysia.
Whatsapp: +60 19 222 4956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umahkebuncamp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