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健行】纪念碑公园 Taman Tugu @ Kuala Lumpur

March 20, 2022


抢先分享了这次学校假期【我们仨的在地出游计划】的第四站 - 纪念碑公园 Taman Tugu 健行记,因为这是四站中他们娘亲我最喜爱的一站。


Taman Tugu 跟以往去过的健行途径不一样的地方,首要在于它的使用者亲善,即使是新手也可以放心健行。

抵达 Taman Tugu 就有一个保安亭、宽大的停车场,还有卫生间。跟一般健行地点需要把车停在路旁、需要事先去附近的油站或是餐厅上厕所,这个健行地点感觉太亲民!



除了入口处清楚标示着各个健行途径和距离,让健行者在开始健行前可以预先计划要走的途径;里面更到处都有路标指示方向,根本不用担心会迷路!


Taman Tugu 原本有多个入口处,但因为疫情关系,其他入口暂时关闭,健行途径也改为单向,以减少接触。



一路上不时会有秋千和椅子让健行者停下休息,接近出口还设有观景台,非常贴心!



原本的计划,是走完整个健行途径 (green + yellow + white trails) ,但是哥妹俩说肚子饿了,这次我也失策没准备到食物安顿这两只吃货,于是只走了 Green Trails (1.5 km) 就离开了,耗时一小时一刻。





四天后再访纪念碑公园


带着遗憾离开的我,真的很不甘心没一次过走完整个健行途径,于是决定四天后旧地重游!这次吃饱饱再出发,也让他们各自带上面包和盒装奶在路上充饥。

Yellow Trails 里的生态感觉上更丰富,刚踏入 Yellow Trails 不久就不时会看到蜥蜴、松鼠、四脚蛇。



不过最让我惊讶的是原来这里刚在去年十二月发生过土崩!

目前修复工程已完成,绿化工程还在进行中。看着这一大片已修复的水泥,心里想着当时的土崩到底是有多严重呢?

整个健行途径一共会路过三次土崩区,Yellow Trails 两次、White Trails 一次,可以观看我分享的短视频了解更多。



White Trails 有个很漂亮的竹林小径~




但是这里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一个个早已跟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废墟!

认识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对古迹有种无法抗拒的爱恋。从不能出国到目前还不打算出国的疫情岁月,在得知 Taman Tugu 竟然隐藏着我所喜爱的画面,那肯定要亲眼目睹才不感到遗憾!




不知道是不是在美食的诱惑下,哥妹俩走得特别起劲,一路上也非常合作。

这次学校假期我所安排的所有活动,四岁四个月的阿妹在除我之外没有其他大人(爸爸 / 阿姨)在场的情况下,竟然能够自行走完全程!她的成长绝对值得我们为她鼓掌!


未来还会有个 Orange Trails ,不确定什么时候开放健行,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健行途径不时会有 safety officer 巡逻。我们健行的步伐缓慢,整个过程就遇到了三个 safety officer 。可以说,这里是有史以来最有安全感的一个健行途径。



就这样,二访 Taman Tugu Trails ,这一次走走停停,耗时三小时完成了 Green Trails (1.5 km) + Yellow Trails (1.6 km) + White Trails (1.2 km) ,非常有满足感!






Taman Tugu Hiking Trail
Taman Tugu, Pesiaran Sultan Salahuddin,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Opening Hours: 7.00am - 6.30pm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