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记录 AstraZeneca Vaccination

September 17, 2021


七月,当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获得疫苗接种的预约后,我开始怀疑人生,当初抢得要死不活、按了无数次 “I'm not a robot” 而得到的预约,到底为了什么?

毕竟从 5 月 26 日成功在官网抢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预约,再到预约接种疫苗的日期(7 月 14 日),足足 50 天!也实在让我等太久了!

好啦,事不宜迟,进入正题……



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的疫苗接种中心,雪隆区一共有四处:
- World Trade Centre Kuala Lumpur
- Bangunan Peperiksaan Universiti Malaya (UM)
- Ideal Convention Centre (IDCC) Shah Alam
- Dewan Gemilang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UKM)

我获得预约的疫苗接种中心在 Dewan Gemilang UKM 。个人非常喜欢这个疫苗接种中心,因为停车场就在入口处前面,同时人潮也非常少。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 需携带身份证、手机  (MySejahtera)
‼️ 建议自行携带原子笔(需填写表格)
‼️ 做好防疫措施(口罩、面罩、消毒液 etc)
‼️ 可携带外套、饮用水,in case 疫苗接种过程太过漫长
‼️ 避免穿着无袖上衣 & 短裤短裙(长度至少及膝)


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 (14 Jul 2021)


Station 1
比预约时间早了大约 45 分钟抵达 ⇨ scan MySejahtera ⇨ 工作人员检查预约资料 ⇨ 填表格

Station 2
测量体温 ⇨ 工作人员检查身份证 + 预约资料 + 表格

Station 3
医护人员询问健康状况 + 简单说明接种资讯 + 在表格上盖章

Station 4
医护人员指示 scan 接种疫苗的 QR code ⇨ 让我查看疫苗的瓶子和已装好疫苗的针筒 ⇨ 接种疫苗

‼️ 不建议拍照或拍视频,这样或许会拖慢整体接种疫苗的速度
‼️ 睁大双眼看着对方把疫苗注射进去就好

Station 5
工作人员简单解说疫苗接种后的资讯 ⇨ 在系统更新资料 ⇨ 给疫苗接种卡片 (Vaccination Card)

Station 6
观察区 (Observation Station) ,一般民众需在观察区待 15 分钟,若有药物敏感或其他健康问题的民众则需待 30 分钟,在指定的时间内若无不良反应便可离开。

从我踏入 Station 1 到坐在观察区的椅子上,全程不到 15 分钟的时间,整个疫苗接种的过程非常快速,让我不得不为各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鼓掌!

疫苗接种后续:
Day 1: 除了手臂疼痛外,无其他反应
Day 2: 一般感冒症状,例如发冷发热、头痛脚痛屁股痛、不断冒汗等等
Day 3: 大病初愈的感觉,除了不断冒汗之外,并无大碍
Day 4: 恢复正常啦,只是手臂还有些疼痛
Day 5: 我又回到瑜伽垫上啦!

当然,每个人的后续状况不一样,例如我家另一半,跟我同一天差不多时段接种疫苗,我在 Day 2 “病” 得不清不楚的时候,他还能保持清醒状态持家顾孩子。


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 (15 Sep 2021)


Station 1
比预约时间早了大约 45 分钟抵达 ⇨ scan MySejahtera ⇨ 工作人员检查预约资料 ⇨ 填表格

Station 2
测量体温 ⇨ 工作人员检查疫苗接种卡片 (Vaccination Card) + 预约资料 + 表格

Station 3
工作人员在系统登记接种资料

Station 4
医护人员指示 scan 接种疫苗的 QR code ⇨ 让我查看疫苗的瓶子和已装好疫苗的针筒 ⇨ 接种疫苗

‼️ 不建议拍照或拍视频,这样或许会拖慢整体接种疫苗的速度
‼️ 睁大双眼看着对方把疫苗注射进去就好

Station 5
工作人员在系统更新资料 ⇨ 在疫苗接种卡片填上第二剂的疫苗资料

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并不需要坐在观察区观察接种后的状况,向工作人员取回疫苗接种卡片后就可以离开疫苗接种中心。

接种第一剂疫苗全程不到 15 分钟的时间(不包括观察区)我已经觉得很快速了,接种第二剂疫苗更快,全程不到 10 分钟!

这样的速度让我很放心,毕竟不需要花时间在排队、等候,在疫苗接种中心的时间越短,接触的人越少,风险也就相对越低。

疫苗接种后续:
这一次除了手臂疼痛外,并无其他反应,非常幸运!



Dewan Gemilang UKM 的打卡站虽说人潮不多,但我两次都是只身前往,没有人帮忙拍打卡照,所以意思意思在车上自拍就好。

疫情当下,最重要是成功接种疫苗,接种哪一种疫苗都不重要,而有没有打卡照就更加微不足道了。



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前后相隔了九周,真是太漫长的等待!不过我终于等到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周后就能正式获得新冠疫苗电子证书,我继续期待吧!


2 comments

  1. 不得不称赞这次各大疫苗中心的安排,规划,速度和效率,整个过程中不过20-30分钟。

    希望我们恢复"正常生活和自由"的等待期不会太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从 2020 年期待到 2022 年,真心希望这个【希望】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