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黑芝麻小餐包 | 免揉 手揉 双食谱

June 22, 2021


从 MCO 3.0 到 FMCO ,烘焙的次数跟以往比起来大大减少了,这段日子除了在陪读、瑜伽,大概就是沉醉在汤汤水水的炖煮生活了。

直到那天,看到朋友分享的免揉小餐包食谱,觉得不难做也不费时,所以就试试看吧!


免揉黑芝麻小餐包



材料
(1) 温牛奶 - 160 mL
(2) 酵母 - 3 g

(3) 细砂糖 - 10 g
(4) 盐 - 1 g
(5) 鸡蛋 - 1 粒
(6) 植物油 - 10 mL
(7) 高筋面粉 - 250 g
(8) 黑芝麻粉 - 15 g



制作方式
1. 把材料 (1)-(4) 搅拌均匀。
2. 加入材料 (5)-(6) ,拌均。
3. 筛入高筋面粉和黑芝麻粉,用刮刀翻拌至无颗粒状态。
4. 把面团放入密封盒 / 烤箱内,室温发酵至大约两倍大。
5. 取出面团,排气,做造型,继续室温发酵至大约两倍大。
6. 涂上蛋液,撒上黑芝麻 / 南瓜籽 / 杏仁片等做装饰。(可略掉此步骤)
7. 放入预热过的烤箱 (180°C) ,烘烤大约 15-20 分钟,或至表面金黄即可。

食谱参考自 琼四小姐

#感谢Eve分享的免揉小餐包食谱


Note: 这个免揉小餐包食谱非常简单、省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制作酵头和揉面团,非常适合想自己做面包又怕麻烦的我。 XD

只是另一半吃后反馈,说没有牛油的香味?啊没加牛油的食谱,当然没有牛油的香味嘛……

当我想尝试把食谱内的植物油换成牛油的时候,看到了以下这个同样简易的食谱,有加牛油(满足另一半的味蕾),虽然需要手揉,但是我可以使用面包机代劳,所以没问题啦!赶紧试一试!


手揉黑芝麻小餐包



材料
(1) 温牛奶 - 120 mL (<40°C)
(2) 细砂糖 - 15 g(原食谱 37.5 g)
(3) 酵母 - 4 g
(4) 高筋面粉 - 200 g
(5) 奶粉 - 10 g
(6) 盐 - 2.5 g
(7) 鸡蛋 - 1 粒
(8) 无盐牛油 - 30 g
(9) 黑芝麻粉 - 15 g



制作方式
1. 把材料 (1)-(3) 搅拌均匀,放置大约十分钟来激活酵母。
2. 把材料 (4)-(7) 和搅拌好的材料 (1)-(3) 置入面包机,使用面包机 8 号功能揉面团 5 分钟。
3. 加入无盐牛油,继续以 8 号功能揉面团 10 分钟。如有添加粉类,可在这时候添加后继续搅拌 5 分钟。
4. 把面团放入密封盒 / 烤箱内,室温发酵至大约两倍大。
5. 取出面团,排气,做造型,继续室温发酵至大约两倍大。
6. 涂上蛋液,撒上黑芝麻 / 南瓜籽 / 杏仁片等做装饰。(可略掉此步骤)
7. 放入预热过的烤箱 (180°C) ,烘烤大约 15-20 分钟,或至表面金黄即可。

食谱参考自 iwen baking


Note: 如果不介意手揉,又或是有面包机代劳揉面团,我会更推荐这个手揉小餐包食谱。添加了无盐牛油的小餐包果然更香更美味,刚出炉直接就被清空了一半,隔天还继续开炉制作。难得我们一家四口都满意,不分享不行啊!

结论就是,以上两种食谱比之前做的各种面包都容易太多了,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啊!


笔于,全面封锁行管令 (Full Movement Control Order (FMCO)) 的第 22 天。

从雪州 5 月 6 日开始的 MCO 3.0 到今天,我们已经 stay home 48 天了!确诊案例却没有明显下降(尤其跟筛检人数对比)。

现在对我而言,什么旅行啊、露营啊,已经不重要了。我只希望尽快让更多人民接种疫苗,经济领域能够恢复操作,学校能够早日恢复实体课。其他的,到时再说吧!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