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的亲子瑜伽 | 乌鸦式 + 轮式 + 三脚下犬式

March 9, 2021


我的亲子瑜伽,并不是一般所指的,跟孩子们一起练习瑜伽,而是把孩子放在瑜伽体位中而已。

-- Crow Pose --
(Bakasana)

一开始玩亲子瑜伽,只能尝试乌鸦式 (crow pose) ,因为在没有旁人的帮助下,乌鸦式还可以自己把孩子背上来玩。

-- Three-Legged Downward Facing Dog Pose --
(Tri Pada Adho Mukha Svanasana)

-- Wheel Pose --
(Urdhva Dhanurasana)

至于三脚下犬式和轮式,需要旁人协助把孩子放上来(除非孩子会自己爬上来,或者自己真有那个本事把孩子顶上来)。所以需要找一个哥妹俩都在、另一半还没去上班的周末早晨,赶紧抓紧机会玩一玩。


顺便对比了一下一年前后的轮式体位,外形上看起来差别不大,不过内在的力量却增强了许多。从一开始双手的力量很难撑起轮式体位,到今天能够轻松撑起来并坚持多几个呼吸,即使我后弯的柔软度进度不大,却大有满足感了。


最后分享一下我与阿妹的亲子轮式进行时,阿哥跑过来趴着的姿势。这也是我后来重看影片后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然后觉得这样的呈现方式还不错,直接选来做这篇文的 cover photo 吧!


笔于,有条件行管令 (Conditional MCO) 3.0 的第五天。

自 2021 年 3 月 1 日,阿哥终于能踏入校园体验小学生活以后,我就为这哥妹俩上下午班制的载送生活忙得晕头转向。虽然忙于生活,疏于更新(去年的亲子露营都还没记录啊),但相比起网课,我甘心于此。


2 comments

  1. 看着你的瑜伽姿势很羡慕啊!可惜我的时间实在有限,想做的运动太多,只能把练习瑜伽一而再而三的挪后,呵呵。。最重要有持续运动保持活力就足够了!

    孩子们终于回实体学校上课了!我们也可以有多一点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谢谢你!其实我很佩服你的,跑步 workout 加上瑜伽,我连练习瑜伽的时间都很难抽出来,但求不要隔太久没练习就好。

      我家孩子分成上下午班,所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一块,只能随缘了……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