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瑜伽小故事 (II)

December 11, 2020


我的瑜伽小故事续集,主要是记录个人练习进度。

从 2020 年一月开始,趁哥妹俩同时上课的空档,终于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瑜伽课。谁知道才上了两个多月的课,行动管制令 (Movement Control Order (MCO)) 就开始了。就这样,我开始了上网看视频学瑜伽的日子。

后来,更没想到我更喜欢这种一个人安静练习瑜伽的环境。

-- Downward Facing Dog Pose --
(Adho Mukha Svanasana)

复原式行管令 (Recovery MCO) 期间,曾尝试去了另一家瑜伽馆上课,最后还是觉得,目前在家练习比较适合我,于是我又回到了我的小空间,安静地练习。

--  Firefly Pose --
(Tittibhasana)

在家练习,真的是顺着自己的意愿来练习而已,网上瑜伽课感觉并不那么适合我。即使是 YouTube 里的多个瑜伽教学视频,我都是事先看一遍,记录下来,再找个合适的时间练习。

#对着视频同步练习对我而言难度太高

-- Forearm Wheel Pose --
(Urdhva Dhanurasana)

练习瑜伽,最气馁的地方,并不是柔软度欠佳(因为这早就知道了嘛),而是发现原来自己手脚的力量竟是如此不堪!

不过,这正是练习瑜伽的好处 ~ 从中更了解自己的身体。学然后,知不足!

-- Boat Pose --
(Navasana)

这个 2020 年其中一项最值得感恩的事,大概就是开始练习瑜伽。要不然在这种不能旅行、无法进行户外活动,外加陪读令人崩溃的网课,还有只能待在家的无奈岁月,真不知日子该怎么过!

#我并不是非得往外跑不可
#只是生活总需寻得一个平衡

-- King Pigeon Pose --
(Eka Pada Rajakapotasana)

即使暂时没去上实体课,只在网络自学,但是我相信,即使是简单的动作重复做,身体自会随着时间给予我回馈。

-- Monkey Pose --
(Hanumanasana)

于是,渐渐地,手脚 & 核心的力量变得比之前强大,柔软度也比以往来得有进步。

虽然很多时候,很想偷懒不练习,但是想到要是放弃,这几个月来的努力或许就功亏一篑了!所以如果你问我是什么让我坚持下去?这就是理由之一。

-- Standing Forward Fold Pose --
(Uttanasana)

至于偶尔录影截图的目的,当然就是记录自己的一步一脚印,数月甚至数年后来做个对比,或许会发现自己平日的努力真的没有白费,真的有在进步啊!

就这样,在充斥着各种 MCO 的 2020 年里,我练习瑜伽一年啦!



笔于,有条件行管令 (Conditional MCO) 2.0 的第 59 天。

预料中,CMCO 2.0 又再次延长了,只是多个条例大幅度放宽了:12 月 7 日起可以跨县跨州、共车和堂食不再限制人数……

再看着每日居高不下的案例,尤其是昨日(12 月 10 日)再创新高的 2234 宗病例(雪兰莪 1428 宗 / 吉隆坡 136 宗),你怎么看?


2 comments

  1. 进步得非常多!很厉害!!
    我也一直想练习多一点瑜伽让生理和心理都可以比较放松,身体柔软度也是很差。最近运动比较多核心和手脚的力量有增强,相信练习瑜伽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看来我们这里的病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大人小孩也不能长期关在家,会关出心理病啊 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谢谢,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还需继续努力。
      是的,所以我会尽量挑地点出门,生活还是需要平衡啊!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