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Asli Farm Resort @ Semenyih

November 24, 2019


对于这个营地,亲子露营团组群内对它的评价只是一般般,不是一个特别推荐的营地。会选择这里,纯粹自以为士毛月离我家不会太远,去去无妨!


其实,自作聪明真的很不好!因为这个位于士毛月的营地,跟我平时去的士毛月小镇相差太多了!这里距离一般大路,需要至少十分钟的车程,而这十分钟的车程,走的并不是泊油路,而是很刺激的乡间小路……
#所以这里附近基本上什么都没有


这整个度假屋,平日就只有一个外劳在打理所有事务。据他告知,营地负责人只会在星期日前来度假屋。

他告诉我们,这里的草地都是可以扎营的。不过,长屋中间的草地凹凸不平,有些容易积水,不适合扎营,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群友们分享的那两片草地之一。


那两片草地就是我帐篷的所在地,和对面那一块草地,占地非常小,这个 3m x 4m 的小天幕下起钉来也觉得刚刚好而已。


我的四人小帐,营地负责人说算我 RM 80 。

个人认为,若是好营地,这个价钱我可以接受,但是去了这里露营之后,我实在不晓得我到底为什么要选择来这里?

不过每一次露营都是一场体验,当然体验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这一次属于不好的体验居多,所以不愿意推荐给大家,写在这里纯粹记录我们每一次的亲子露营的小故事。




这里的厨房炊具任用,有占地很大的食堂,还有浴室厕所各四间,设施方面尚可接受。
#我们真的只要厕所安好就好


据说这里周末一般都会有很多人入住,我们露营的时候只来了大概 20-30 人的学校团体。也还好有他们!

老实说,我们非常享受独露的,即使整个营地只有我们一帐也无所谓啊!但是在 Asli Farm Resort 这里,若是没有那些学生们让营地的气氛热闹起来,我只觉得好阴森!


或许,这跟营地的环境有关。你想像一下,你去住酒店,然后就只有你们一家房客……的那种感觉……

#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感想
#其他人未必会有这般感受


独露的时候,孩子们尽情探索大自然。我从来不会为孩子们张罗什么玩具或安排什么活动。直到现在阿哥大了有了主见,在他的要求下,我最多也是让他收拾自己的书包带出门而已。

#懒妈妈的教养方式


当一切不好的体验我都接受了,当作每个营地各有其优缺点的一块,隔天要拆营离开的时候发生的事,才叫我真的感到非常不愉快!

要离开才付费的营地,这里不是第一个。但在我粗心没有准备到刚好的营费,给了对方(外劳) RM 100 要求找零的时候,对方告诉我没有足够的现金找钱给我,也不允许我之后才汇款给他老板(营地负责人),还假意问我能否找少一点钱给我?在我的坚持下,最后他跟学校团体的老师借了一些钱,凑足余额给我,才算了事。

不是我那么斤斤计较,在营地收费本来就不便宜的情况下,再加上外劳这样的态度,我实在不愿意让步。现在回想,若真是只有我们一家,学校团体没来入住,情况又会怎么样?

这是我们亲子露营这么多次以来,第一次有这种「再见,不愿回头」的强烈感觉!或许,我们跟这个营地无法投缘。


Asli Farm Resort
Lot 1356, Stor Kampung Orang Asli Ulu Semenyih, 43500, Selangor, Malaysia.
Contact: +60 13 398 3382




2 comments

  1. 感覺負責人也無心經營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他们的主要收入是度假村的住客啊……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