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Murni Camp @ Gopeng

September 12, 2019


这是我第三次到务边露营。

老实说,第一次来务边露营的时候,就打从心里羡慕住在务边的朋友,这里营地超多,距离小镇也不会太远(少过 15 分钟车程)。哪像我住的地方,最靠近的营地,也需要接近一小时的车程才能抵达。

当时心想,若我住在务边,或许没事都往营地跑了,哈!


先来介绍营地吧……

Murni Camp 不止可以露营,也可以入住 chalet 。最近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营地,因为若是有不喜欢露营的朋友,可相约到这里度假,你住 chalet ,我睡帐篷,各取所好,皆大欢喜。

若你有相处得舒服的朋友,或许你会领悟,能够长存的友谊,未必是喜欢的东西都一样,而是懂得互相尊重,异里求同。


务边的营地价格都很亲民,Murni Camp 一人只需付 RM 10 ,七岁以下免付费。

为了方便大家,我们合租了一个 hall (RM 60) ,分摊到来一个人也只需付几块钱,却给了我们大大的便利。野餐垫等的露营用具全都搬到这个小空间,大人小孩都在这里活动,热闹非常!


也因为租了这个 hall ,每一户帐篷外都干干净净,帐篷只有晚上睡觉才回去,所以决定重新出动很久以前买的小天幕。然后发现,小天幕配上这个雨伞帐还真是勉勉强强刚刚好。好吧,下次如有更小的帐篷,再考虑把你带上了! XD


Murni Camp 的厕所很多,也很干净,还附厕纸。这里算不上是五星级的营地,但你却会被这营地宠坏,难怪同行的营友们都爱 “回来” Murni Camp 露营。


她们称回 Murni Camp 露营为 “放牛记” ,因为营地相对安全,孩子们可以到处跑到处玩,大人们只需坐在 hall 里面喝茶聊天,甚至放空都很好。当妈以后,深深体会到,无所事事、什么都不想不做不理的放空 me time 多么珍贵!


另一个卖点,来 Murni Camp 露营,连饮用水都不需要自备太多,营地无限量提供饮用水。所以你说,怎么能不爱这里?

我不求营地有多好的设施(我曾说过,我只要求有厕所就好),而提供饮用水这一块,对于没有男生同行的妈妈 / 阿姨们,无疑减轻了不少重量啊……


如果你想要 BBQ ,Murni Camp 提供烤炉。

我其实很喜欢 BBQ 的,总觉得这样子比较有露营的气氛。不过基于准备功夫一点都不简单,所以 BBQ 这东西,还是随缘算了……


有人说,要让生活有仪式感。那我们露营的仪式感,大概就是在营地煮食了。

不管是烧烤、围炉,还是一家准备一点食物来个聚餐会,都会让营地的气氛热起来。当然,如果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偶尔懒惰,打包食物进营地或是直接外食,也是不错的选择。生活没有绝对,就如我们可以入住五星级酒店的同时,也很爱入住背包客栈啊!


记得有位营友问我,是不是为了孩子才去露营的?

我当时是愣了一下,蛤?我自己本来就很喜欢露营的,年少时那喜爱露营的基因一直都在蠢蠢欲动,只是以前苦无相关资讯而作罢。感恩现今的网络资讯发达,我才得以重温以前露营的乐趣。也从中发现,原来现今的露营配备如此丰富,哪像以前,露营就真的只有帐篷而已,哈!


至于愿意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务边露营,主要的原因莫过于,那几位相处起来相对舒服的营友啊!
#感谢你们接纳我们这家插班生


Murni Camp Gopeng
Kampung Jahang, 31600 Gopeng, Perak, Malaysia.
Contact: +60 12 510 564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rnicampkgjahangperak/



10 comments

  1. 务边我家乡过去才半个小时。。。
    感觉这个营地很不错这样,先放进campsite list里面,有机会要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半小时!好靠近!
      这营地确实不错,值得推荐!

      Delete
  2. 还可以放风放水放生,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放什么都好,leave me alone 就好!XD

      Delete
  3. 整个环境看起来很舒服!
    这个距离我比较靠近比较容易安排,虽然我家孩子一直问什么时候可以去露营,反而是妈妈我自己懒惰计划,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看网友们分享,槟城也有不少不错的营地,如果不是太远,我也想去你们那儿露营……

      Delete
  4. 环境很舒服耶。
    我耶觉得朋友之间相处最棒就是舒服,不用喜欢一样的东西但是需要尊重彼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真的,互相尊重才是王道!能够相处得舒服自在更是难得啊……

      Delete
  5. 其實道理很簡單,你喜歡露營,自然就會想讓孩子一起參與;我們喜歡跑步,就會帶著孩子一起參與一樣。我覺得讓孩子參與這些健康活動也能讓他們從中學習生活的種種,都比從書上學習的來得實際。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你说得太对了!我们喜欢干什么,就带着孩子一起做就是了!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