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野餐】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 Rawang

June 28, 2019


因为喜爱露营,我加入了【马来西亚亲子露营团】这个组群。多得群友们的无私分享,我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有这么多可以露营的好地方,也见识了各种不同的露营方式,获益匪浅!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行点击以上链接要求加入

某天有位群友在组群内约群友们去位于万挠的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露营。由于这是森林公园,属于公共营地,对于不方便去露营的我们来说,能够去野餐、去跟群友们见个面交流交流也好。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的入口处就在大道旁,接近抵达的时候记得放缓车速,错过了入口需要绕两个大弯才可以回到原点。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的大门口就在入口处不远的右手边,继续往前走就进入私人地区 Commonwealth Forest Park ,据说这里也可以露营野餐。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占地不大,车子必须停在入口处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入营地。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目前的收费:
- 大人 RM 2
- 小孩 RM 1
- 停车费 RM 3
- 营地 RM 10
#只是去野餐就不需要付营地费用


营地有小亭子可供煮食、烧烤。我们去的时候没人在使用,所以就被我们拿来野餐了。我们离开后也被群友拿来搭建帐篷,免去使用天幕和地垫的烦恼。

小亭子旁有水源,可作简单的清洗。当然可以的话尽量避免使用洗碗液、沐浴露这些,以免污染水源,要使用的话可以到营地提供的厕所使用。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的厕所一向来获得群友们的好评,这次我终于亲自来见识了,真的很干净! 跟 Sungai Congkak 的厕所完全就天与地的差别!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的营地,长方形的是占地较大的,后面正方形的是小营地。位于厕所后方的营地只有十多个,个人觉得风水好的并没有几个,想要好位子别忘了提早去霸位子。

群友们说停车场附近有更多的营地,不过因为位于大道旁,所以会有车辆行驶的声音干扰。


再往里面走,会经过一条小桥,这里还有一个小亭子和几个营地。

这里就是森林公园的末端了,距离厕所就有些远了。


我们抵达的时间尚早,许多群友尚未抵达,四个小朋友共享这条小溪。

对于有年幼小孩的我们,会喜欢小溪多于河流。群友说前一晚下了一场雨,所以小溪的水位会较高。不过我觉得这水位我可以接受,反正让孩子嬉水都需要多加留意孩子们的安全。


到了下午,陆陆续续来了好多的人,整个小溪都被孩子们占领了!


就这样,别人来露营,我们来野餐,顺便跟群友们聚餐交流,哥妹俩也可以去小溪嬉水。

这一天,我们赤脚走了一整天,感觉特别爽!晚上睡觉的时候依然可以感觉到脚底的血液在流动,一个大满足!

多来大自然逛逛,你会情不自禁地爱上她!



Taman Eko Rimba Komanwel
Jalan Rawang, 48000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4 comments

  1. 加入群组更热闹了,孩子们的社交也会提升!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群组主要在网上交流,野餐露营这些全看机缘……

      Delete
  2. 這個野餐的地點不錯!還可以趁機玩水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对啊,我通常都会选可以玩水的地方,哈哈!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