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Teratak Kak Ju @ Janda Baik

February 12, 2019


阿哥第一露 @ 两岁四个月
阿妹第一露 @ 零岁十个月

以前另一半说孩子太小,不适合带去露营。 Erm... 后来经验告诉我们,只要父母说可以,那就没有什么不可以。于是,阿妹刚满月,就跟着我们北上南下、东奔西跑,然后在时机成熟下,十个月就被我们带去露营(安排不到时间,不然可以更早)


你知道我最爱趴趴走,不管是大小旅行、野餐露营,
都一定比物质上的礼物更得我的欢心。于是,我们在讨论了各种北上南下、东奔西跑的点子后,最后敲定了这一次的庆生露。

生日去露营吗? XD

其实,只要生日不是落在周末、公假,那只是很一般的工作日、上学日,那只是一年 365 天里再平凡不过的一天。然而,让生活有仪式感,是让我们的日子过得不那么枯燥乏味的方式。于是,【生日】成了其中一个庆祝生活的借口,哪怕只是跟家人吃一餐饭。而今年,我们选择了一家四口去露营。


Teratak Kak Ju 位于彭亨珍德拜 (Janda Baik) ,这里有超多的营地,我们跟阿哥的第一露就是跟 Teratak Kak Ju 距离只有三分钟车程的 Camp ABC

选择这里纯粹只想选一个不曾去过的营地来露营,而这个营地刚好在面子书的亲子露营团看到网友分享,营地负责人回复信息也很快,于是就促成了这一次的庆生露。


这个营地占地很小,目测可容纳 5-6 个小帐篷 / 3-4 个大帐篷。在网上看到有人写可以容纳十个帐篷?我想那应该是指小帐篷,排列应该非常拥挤,而且不能算上天幕的占地。毕竟这个营地有很多树,地上有树根的地方也不少……


这里的收费是算帐篷的,一个帐篷无论大小一律 RM 30 ,比 Camp ABC 便宜一半以上(Camp ABC 是算人头的,小孩也算在内,一家四口就不划算了)

我们对露营的要求很低,什么设施都可以没有,但是一定要有厕所!所以 Teratak Kak Ju 符合了我们的要求,真的只有厕所而已,不过那已经很足够了!厕所干净、明亮,只是没提供挂钩,洗澡要自己想办法放衣物。然后,这里没有提供热水器,如果想洗热水澡,你要自己想办法了。


跟很多营地一样,这里除了可以露营,还可以来住 chalet / bangalow 。这里有两间双人房,不晓得收费如何。不过我们露营第二晚遇到了入住 bangalow 的友族同胞,另一半向他们打听到了 bangalow 一晚收费 RM 700 ,最多可容纳 20 个人。


我们以前选在工作日去 Camp ABC 露营,独露无可避免。但是这次的庆生露落在周末,一心想着会不会有其他家庭也来这里露营?结果没有,我们还是独露了两个晚上,冷冷清清。或许接近农历新年长假的关系吧!

不过,不要以为独露会很寂寞,我们可是非常享受这不需要付更多的钱就可以包场的感觉(据说这里包场需付 RM 300 的费用)


我喜欢小溪旁的营地,孩子们可以嬉水,大人们可以浸水泡水玩水…… XD

露营未必需要在海边、河边、湖边,但多了【水】这个元素,便多了更多的乐趣。曾看过不少网友直接把桌椅搬到小溪上,那种在水上用餐喝茶的意境真的很令人向往,可惜现在孩子尚小,没办法执行。不过,我还是可以把茶壶茶杯拿到河边,坐在石头上面喝茶,嘿嘿!


露营烧烤,要人多才热闹。我们一家四口,基本上只有两个动手,另外两个哥妹俩只会等吃,所以烧烤这事还是以后再谈吧!

如果只露两天一夜,我们的早午晚餐基本上都是打包就好,省工夫。但是三天两夜,时间多了,自己下厨倒有另一番乐趣。尤其是这个我在下厨,另一半陪孩子们嬉水的画面,甚是写意!


我问另一半,会不会觉得露营无所事事?浪费时间?
他答,露营的目的本来就是这样,哈!

露营,把你从日常生活中抽离,甚至有些营地因为地点问题,网线不佳,也强制性地把你从网络上抽离。当你不能工作、当你跟全世界断了联系,那眼前的一切就成了最重要的事。

因为无所事事,所以多了很多时间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河流声虫鸣声,那是大城市里可遇不可求的交响曲。因为离开了都市丛林,所以多了贴近大自然的机会。


无所事事并没有不好,我在这里可以好好跟自己对话,寻一片宁静。虽然带着两个孩子,更多的时候是吵吵闹闹、狼狈不堪。不过这也只是过渡期,孩子们总会长大的。

浪费时间也并没有不好,我真的好久没有心甘情愿地浪费时间了。那三天两夜里,我发现原来起营火也是一种乐趣,可以让我把时间耗在这里好久、好久……就安安静静地,看着营火燃烧、熄灭、无限循环。把时间浪费在这里,真好!


在这里,孩子的运动量增加了好多,那两天的晚餐后不久,都双双累到了。

这情景,在我们的生活日常几乎不曾发生。于是,我和另一半把握良机,到帐篷外的野餐垫上泡茶,举杯共饮,慢慢聊天,聊个天南地北,再从过去聊到未来……

对我而言,最好的生日礼物,从来不会是物质上的。【时间】与【陪伴】,就是世间无价的大礼。而我,有幸收到了!

(偷偷告诉你,Teratak Kak Ju 实在太舒服了,除了在小溪上嬉水直接被太阳光照着的时候会觉得热之外,帐篷内外一整天都好阴凉,我们的风扇基本上没开过几次,很值得推荐的一个露营好去处!)


Teratak Kak Ju
Jalan Kuala Lurah, Kampung Janda Baik, 28750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Whatsapp: +60 17 689 5687 / +60 14 525 5964



6 comments

  1. 这种接近大自然的露营,真的是很健康的活动。
    我和猪先生倒是不大喜欢。
    但是很喜欢看你的分享,喜欢看你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野公主
      谢谢,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喜好,开心就好。

      Delete
  2. 我還是過不了心理關口去露營…野餐就還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没关系,野餐也是很好玩的!

      Delete
  3. 谢谢你的分享。目前还没找到露伴,有想过独露,但有治安的考量。
    你的分享激发了我,会尽快安排 :)
    祝你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anne Wong
      不客气,只要是私人营地,独露的风险就大大减低,希望你很快安排到时间去露营!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