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赖】长颈鹿故事馆 Little Giraffe Book Club

July 19, 2018


蕉赖十一哩有家故事馆,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去过了。

早在【长颈鹿故事馆】刚开馆(2017 年 7 月)不久,我就一直很想去,也终于在小丫头出世前,跟当时同期怀孕、平凡写照的博主卡卡相约前去。


当时,就被【长颈鹿故事馆】的创馆故事感动了。
这里虽然简陋,但是一踏入故事馆,你肯定会感受到管理员们的用心。


长颈鹿图书馆原本坐落在蕉赖 11 哩特殊儿童中心,仅是一个空间有限的货柜箱,由义工负责图书馆营运,没有完善的系统,开放时间不稳定,加上空间有限等因素,让馆长李顺荣心里总是揪着,想给图书馆做点什么。 -- 星洲网


【长颈鹿故事馆】其中一个与众不同的特色,就是看书之余,你还可以在特设的角落用餐喝茶。

李顺荣说,由于屋子需要缴付租金及水电费等,为此特别设计一套双赢的经营模式,即把一半空间作为商业用途,如设立咖啡馆等,水电费及租金由商家承担,同时图书馆也可免费生存。 -- 星洲网


明白他们经营故事馆不容易,所以每次前去,可以的话都会点餐消费以示支持。

【长颈鹿故事馆】用心为社区服务,入馆又不需要付费,再说可以喝茶用餐,无疑是跟好友前来聚餐的好地方!看书也会看到口渴看到累吧?重点是,食物是真的好吃,没骗你!


用餐的角落为什么很棒?

小丫头还未出世之前,因为哥哥已经长大了,所以我才没发现原来这里这么棒!

再次前来,小丫头妹妹已经八个月,是个会爬会站的小娃娃了。我和哥哥用餐的时候,妹妹可以放心地让她在地板上爬。如果是更小的宝宝,爸妈们可以直接坐在地上用餐,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照顾孩子,孩子可以在地板上躺着或者坐着,这是比亲子餐厅还要亲民的感觉啊!


去年来的时候,他们准备食物的部份空间还设在故事馆前,最近去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没再使用了……


统统搬到后面这个准备食物的小角落……


去年来的时候,故事馆前还有一个荡秋千的小空间……


后来这里改建成这样……

孩子们可开心了!因为现在可以直接从故事馆的窗口跳出来外头看书玩乐,孩子站在窗口旁也不用担心他 / 她会不小心跌出窗外,安心不少!


看图书的角落……

你看,要跳出窗外其实很容易罢了,就连芳龄八个月的小丫头也不费吹灰之力…… (-_-)'''


【长颈鹿故事馆】偶尔会举办一些特别的活动,例如近期的【唐老师说故事】,很幸运我们可以安排到时间出席,让孩子在学校以外也能参与社交。


来听故事的这天,还有幸喝到街坊准备给来宾们的爱心糖水,太感动了!


感恩这个社区拥有这么棒的一群人,默默努力在做这么棒的一件事。

如果有机会,欢迎你来【长颈鹿故事馆】看看图书听听故事喝喝下午茶,感受他们建立故事馆的用心,感动于这里的每一个人事物……

更多关于【长颈鹿故事馆】的故事,可以点击以下报导:
(1) 星洲网:一人一板齐心建故事馆. “长颈鹿”迁新村.各界捐建材献力
(2) 中国报:學習現場‧長頸鹿有故事

长颈鹿故事馆 Little Giraffe Book Club
114, Jalan 15, Batu 11, 43200 Cheras, Selangor, Malaysia.
Opening Hours: 9 am - 5 pm (Wed / Thu)
                          9 am - 7 pm (Fri / Sat / Sun)
                         
(Refer LGBC Facebook page for latest informati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giraffebookclub/


10 comments

  1. 这个地方我留意很久了, 看到你的分享又想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velybao123
      欢迎你来,到时候可以约我一起哦!

      Delete
  2. 很靠近我們的家。下次我們也要來這裏!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相信你们一定会很喜欢这里!

      Delete
  3. 这个地方听起来很棒。找天可以约姐姐带埋他的小宝贝来这里玩乐,顺便培养下阅读的气质,因为小男孩特别好动。哈哈!!说故事活动应该可以吸引到很多小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男孩确实比较好动,你可以上他们的专页看看什么时候有说故事的活动,到时候再带小外甥过去哦!

      Delete
  4. 想去这家图书馆很久了!不过距离有点远~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C
      目前他们更换了开放时间,可以选在周末来喝杯下午茶兼看书。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