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勇闯鬼怪博物馆

March 15, 2018


育儿,你有 pantang 吗?
老人家说,不要带孩子去那些恐怖的地方,等下孩子会吓到……

才怪!


槟城这家【鬼怪博物馆】(Ghost Museum) ,我们在两年前在前往合艾的归途中已经去过了,当时小家伙还未满一岁。那时候就觉得这地方很不错想分享,不过当时忙着更新合艾的游记,最后落得个不了了之的下场……

两年后再去,因为有了不同的感触,所以决定这一次一定要记录下来。






MALAYSIA


两年前去的时候,鬼怪博物馆内有八个不一样的主题,现在新增了一个,也是我个人认为最可怕的!前面八个主题根本不恐怖嘛!

首先,从马来西亚的鬼怪说起……

这里介绍了种种本地盛行的鬼怪,例如,香蕉鬼、厕所鬼、充满怨恨的马来女鬼,还有大学时期很出名的 orang minyak 等等……

两年前的小家伙,经过这一区的时候非常不安,当然他不是怕鬼,而是这一区的灯光阴暗(来凸显本土鬼怪的恐怖性,毕竟本土鬼怪都在晚间出动)。





CHINA


转角有惊喜!(还是惊吓?)


中国僵尸想必是最受欢迎的的其中一个主题,游客们可以穿博物馆准备好的道士袍,来个角色扮演。

这里也有专属摄影师为大家拍照,当然照片没有免费送你啦!上次我们一家三口前去,因为照片价格太高了所以拒绝购买;这次跟家人前去,想说反正人很多,买一张回去无所谓,但最后妹妹以不想让妈妈看到这样的照片为由,所以也不买了。





EGYPT


埃及,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很让人向往。

两年前的小家伙来到这里,就开始 enjoy 了。
所谓人之初,怎么可能一开始就会害怕鬼怪?这是后来大人们灌输的错误概念导致的吧?

那才四个月的小丫头呢?
她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只要我抱着她,基本上连一开始灯光微弱的本土鬼怪区,她都没在怕,回去了也没有所谓的 “吓到” 状况发生。

当然,这视每一位小朋友的状况而定,父母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去与不去,相信不相信,自己拿捏吧!


我觉得鬼怪博物馆的概念很好,就是你可以以教育的方式让孩子认识鬼怪,而不只是跟孩子说,这个很可怕,那个会咬人,你要小心啦  bla bla bla ……

每一区的每一种鬼怪,都有附上说明,让你对它更了解。

最重要的是,这里是不会有人扮鬼吓你的,你还可以使用他们准备的道具服拍照。我们这次前去就遇到一对外国游客,男生穿上女鬼的衣服拍照,馆内笑声连连,根本就没有什么恐怖的气氛啦!





PIRATE


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这里绝对可以拍很多照片回去,我这次抱着小丫头,照片不多,很多都是上一次所拍的。





DRACULA


小家伙当时玩最久的一区,因为这些道具好好玩!
#其实你娘我觉得这样玩很可怕啦


吸血僵尸的古堡,分分钟你就成了盘中餐……

最新的装潢,就是后面的窗口吊上了三幅会动的画,一不小心画像就会变成吸血僵尸吓你一跳!





JAPAN


日本鬼,算是比较可爱的一区,当然,日本鬼怎么可能少了 “贞子” 这一号人物?不过照片拍得不是很理想,大家有机会可以自己去体验坐在贞子旁边是什么感觉的,哈!


人有三急,怎么办?

不怕不怕,博物馆内设有厕所,但是连上个厕所也这么压力,这样好吗?





HALLOWEEN & WITCH HOUSE


跟之前的主题区相比,这两个区就略欠诚意,尤其是销售员会催促帮你在 Halloween 区拍大合照,然后叫你进去 Witch House 买纪念品。


是的,Witch House 其实就是售卖纪念品的地方啦!

第一次去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解说和介绍各种鬼怪,还帮我们拍照。不过我觉得这并不好,因为如果遇到匆忙交差的工作人员,一切都变得很快,你还没有仔细看好或者拍好自己想要的照片,就被带走了。

所以第二次,我们选择自己走就好。





ZOMBIE ATTACK


这是鬼怪博物馆新增的展览,也就是唯一让我觉得毛骨悚然的地方!
灯光、音响,还有画面都非常逼真,一不小心你会真的以为丧尸就要冲进来啦!

照片并不能诠释那个可怕的气氛,我也只敢站在入口处,拍了就走。那些够胆进入里面跟丧尸们拍照的各位,请受我一拜!






就这样,从带着小家伙,到带着小家伙小丫头哥妹俩再次步入鬼怪博物馆,不一样在于,哥哥长大了,对于某些鬼怪,真的会怕了!那个当初会跟小僵尸打招呼的小家伙,已经不复存在了。

不过,到最后,我们走出来以后,因为小家伙的阿姨还在里面,他竟然跟工作人员说,“要去找阿姨” ,就一个人跑回进去里面了。(然后娘亲我当然要去把他找回来)

所以,你是真的有在害怕的吗? #很怀疑

Ghost Museum
57, Lebuh Melayu,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Contact: +60 4 261 23527

Opening Hours: 10 am - 7 pm (daily)
Entrance Fees: RM 18 (Adults) / RM 10 (Children (above 6) / Seniors / Student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hostmuseumpenang57/

14 comments

  1. 我自己都没去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
      家附近的反而没太想去,正常,哈哈!

      Delete
  2. 这个地方我真的没有听过!谢谢你的介绍!
    我觉得小孩其实根本都不知道鬼怪为何物,只是我们大人因为听说和看了不少的鬼怪电影才会怕,哈哈。。
    那个厕所,真的。。很恐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是的,小孩其实不会怕鬼怪,是我们大人 “觉得” 他们会怕而已,哈哈!
      真的,还好我没有想要上厕所…… >.<

      Delete
  3. 哈哈,我也不懂有这个地方,不过本身对有收费的鬼屋兴趣缺缺,看了你的介绍可以考虑考虑。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因为这个不是吓人的鬼屋,如果是,我也不愿意花钱进去给人吓,哈哈!

      Delete
  4. 那个厕所有恐怖到,我应该不敢上。^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勤
      真的,我应该也是不敢…… >.<

      Delete
  5. 对这类型的鬼怪博物馆没什么感兴趣,因为觉得自己在进去之前就会催眠自己,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所以进去了怕会浪费钱。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这个是博物馆哦,进去就是要见识一下有什么不一样的鬼怪;不是鬼屋,所以不担心有人扮鬼出来吓你。所以如果没兴趣,还真的不好花钱呢!

      Delete
  6. 我覺得自己會被嚇到多過孩子被嚇到…(*Φ皿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我相信你的孩子会比你 enjoy ,哈哈!

      Delete
  7. 我上一次去槟城,家人有进去,但还没有丧尸的主题呢!

    我就没有进去,因为那时候怀着小芝芝~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c3 s-h-i-h^s-h-i-h
      怀孕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