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在旧城广场追逐泡泡的美好回忆

December 27, 2017



如果你对我有一些了解,你肯定知道,【布拉格】是我 travel wish list 位居榜首的城市。

在阿姆斯特丹乘搭当地的廉价航空 EasyJet ,再转搭地铁,抵达布拉格的时候,双脚踏在这片土地上,即踏实又不踏实。梦想成真的感觉,就这么奇妙?



位于旧城广场的布拉格天文钟,很多人慕名而来,尤其是每小时整,天文钟前面就会挤满了游客,一观天文钟独特的表演。

每个整点时分,大钟顶部表盘两侧的雕塑们便会舞动身体和头部,表盘上方的两个玻璃窗会自动打开,耶稣的十二门徒依次闪过窗口,问候这座城市。大钟两侧的雕像分别是一个骷髅摇铃,一个土耳其人摇头,一个守财奴拿着满满一袋钱,和一个自负的人照着镜子。整个表演的尾声则是一只金鸡报鸣,随后便是钟塔顶端敲出的洪亮钟声响彻天际。 -- czechtourism.com


传说中天文钟的制作者是 Hanus ,当时的议员们担心他会在其他的城市制作比天文钟更壮观的作品,于是弄瞎他的双眼!但根据真正的历史,天文钟的制作者其实是 Mikulas 。(资料来源 - prague.cz

不管天文钟有没有传说中这个故事,她确实是很值得参观的建筑物。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尤其是著名的景点。但在天文钟这里,跟一大堆游客挤在一起,等待整点十分,观赏天文钟的表演,过后大家再一起鼓掌,然后散场,回想起来,感觉却是那么温馨。(当然,如果不幸遇到喧哗的游客,情况就不一样了)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布拉格广场 蔡依林 -

布拉格旧城广场,原来没有许愿池,哈!
不过,我们有幸遇上了拉泡泡的街头艺人。


当时不满两岁的小家伙,对泡泡很是喜欢,全程追着泡泡跑。

如果你对历史没什么研究,如果你没遇上什么庆典,那旧城广场,就只不过是欧洲的其中一个广场,除了天文钟,或许没什么看头。

但是,这天,因为遇上了拉泡泡的街头艺人,我们的旅程因此有了一个很美好的回忆。或许孩子不会记得,但对我而言,却是一个很特别的回忆。


所以,我才说,一个地方给你留下最美或最深刻的回忆,往往不会是景点本身。

也之所以,不必在乎去了多少景点,不必理会所谓的热门景点。跟着自己的心出走,收获往往比赶鸭子、打卡胜地还是什么必去景点受益更多。


然而,再好的地方,也有一些小缺陷。

我们遇上了很热情替我们拍摄合照的妇女,对方带着两名孩子,我们自然以为她应该也是游客。谁知道跟我们拍摄过后,就要求付小费,哈!好吧,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以后小心一些便是,也还好她不是传说中强迫你买东西或者给钱的可怕人物。


捷克必吃美食 - trdlo / trdelnik

一般都是空心的,外面沾满糖,我觉得 so so 罢了。
这个无糖 + 里面填满雪糕的 trdlo ,我个人觉得超好吃,大推荐!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有很多景点,看着照片,说多美有多美,然而当你真的踏足当地,只是觉得 “不过如此” ?

谢谢布拉格,你没让我失望!
一年多以后的今天,你依然让我深深想念!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啊!

8 comments

  1. 旅行给我的感觉是越不期待就越能得到惊喜,而且有时路上的惊喜更多是自己所制造的。往往路途中那些超出期待的小惊喜,总是让我们对世界的好奇有增无减。我对布拉格没有特别的想法,不过作为欧洲最美的城市,我相信它独特的美并不是世人随便来夸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是的,惊喜总在不经意中出现。
      相比起许多欧洲风景,布拉格或许不是最美,但是我想,世人多多少少对这座城市会有一种独特的感觉。至于如何独特,还得看每个人跟她的际遇如何。

      Delete
  2. 欧洲是我向往旅行的国家!布拉格也是其中一个。。
    出门旅行如果太大的期待,很多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孩子和我们一起出游,一路上的风光固然美丽,往往是一路上发生的事更让我们刻骨铭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不管有没有带上孩子,旅途上的小故事总会比风景更刻骨铭心,这就是为什么旅行这东西那么令人着迷!

      Delete
  3. 其实我也很担心那种不过如此的感觉,太恐怖了。所以或许不要放太大期望,想着去不同的国度让心放松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对啊,曾经就有好几个地方让我有 “不过如此” 的感觉。有时候这个地方没有不好,只是被世人夸大而已,所以不抱期待前去,收获反而更多。

      Delete
  4. 每次听到布拉格都会自动的唱出布拉格广场这首歌哈哈!
    旅游中很多的美丽回忆都是旅途中的小故事,而往往那些小故事都是预料外的故事,我想这就是自由行旅游的美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跟团出游也会有小故事的,只是或许没有自由行那么刻骨铭心吧?所以我很爱旅行,除了想看世界,更爱旅途中的每一个小故事! (^_^)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