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rik】沙滩椰林高脚屋

December 19, 2016


本那丽 (Penarik) 除了有很美的沙滩和椰林,由 29 间传统马来高脚屋集合而成的度假村,
也就是 Terrapuri Heritage Village ,是很值得探访的一个地方。


依据 GPS 到达度假村,却发现大门深锁。
后来在度假村旁边询问正在休息的职员,才得知原来度假村只允许入住度假村的客人进入,其他人等如要入内参观,必须付费 RM 22 ,包含导览和小吃。

度假村必须付费这是我们抵达之前就已经知道的事,只是没想到竟然是以大门深锁这种方式来杜绝外来者,而且费用比我们想象的还贵。 XP
不过既然来到了,那就进去看看吧!


付费过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简单地参观了这个度假村。

有咨询工作人员关于这里的住宿,对方让我们看了价钱表过后,直接傻眼!
她告诉我们这里多数都是外国人入住,本地人反而没有几个;再深入询问旅客们都怎么找到这里?对方说一般都是上网订房,不然就是朋友介绍吧……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行上网查看住宿费用,我们是觉得付费入内参观还比较划算。 XP


一整个度假村基本上没什么消遣,最棒的享受就是这个游泳池了。
来这里真的会让你回归原始,因为什么都没有,什么都做不到,不过可以上网。 XD


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其中一间高脚屋。
她说每一间的设计都不一样,参观的这间应该就是娘惹 style 的吧……

留意一下照片内旁边的摆设,跟一般酒店或度假村不一样的地方,这里连在传统摆设也花上心思,让你仿佛置身当年的高脚屋,这一点确实值得加分。


长长的浴室、大大的浴缸和镜子,如果这是在巴厘岛应该就很好,哈哈! #继续做梦


每一间高脚屋外观都不太一样,据说这是度假村主人花了好多年的努力,把原本的高脚屋拆除,运送到这里再慢慢还原,除了加上一些基本设施(空调、灯管等),大致上不随意变更原貌。

不得不提的是,度假村的主人是本地的华裔,我想如果对方本身对高脚屋并没有拥有浓厚的兴趣,单凭金钱应该就不可能建立并维持这个度假村了。


度假村的高脚屋之外,与众不同的建筑。

工作人员说,这是供旅客做 spa 的地方。
风景应该很不错,只是我想价格应该更不错…… (-_-)'''


大略参观 + 拍照之后,才知道原来参观后提供小吃。
大热天气来一杯冷饮,很消暑!


度假村外面,就是又长又美的洁白沙滩(如没记错,沙滩名叫 Pantai Mangkuk)

沙滩上有告示说明,沙滩椅只供度假村的客人享用,
我们有付费入内参观的,当然算是客人,所以不用客气,尽管坐!哈哈!


度假村外有美美的椰林,还有一群牛在吃草,走在路上都觉得特别写意。
#不要那么晒就更完美了


Penarik 位于瓜拉登嘉楼前往哥打峇鲁沿海的路上,属于登嘉楼州。

如果有计划在这两个首府自驾游的朋友们,可以 stop by 这里参观一下,
即使不想付费入内,外面的沙滩椰林已经是很棒的景点了。


Terrapuri Heritage Village
Kampung Mangkuk Penarik, 22120 Setiu, Terengganuu, Malaysia.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