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la Kemaman】走在那淳朴的小渔村

November 24, 2016


Kuala Kemaman ,是距离甘马挽 (Kemaman) 市镇不到 15 分钟车程的小渔村。

这个小渔村,原本就不在计划中的行程。
只是当天起床,突然想来这里看看,于是便驱车前来了。


跟西海岸的渔村最大的差别在哪里?
我觉得,“不商业化” 是最佳的形容词。

悠闲也繁忙,是我看到的场景。
渔民悠闲地生活着,也繁忙地为生活努力着。

这里,没有摊子售卖鱼产,没有熙来攘往的人群。
外来者,似乎就是我们一家三口而已。


捕鱼归来,把船只靠岸,然后把捕获的鱼产运到岸上。
渔民们,就这样为生活忙碌着。

“不好意思,打扰了。”

这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在东海岸这里的感想。
我们欣赏没有游客、不商业化的宁静,却也顾虑着我们的到来打扰着当地人的宁静生活。

很矛盾,我知道。


江鱼仔和咸鱼,是这里的特产。

一车又一车新鲜捕获的江鱼仔,从船上运到这里,
工人用热水烫过以后,就拿出室外晾着。

我想我们应该不被允许入内参观吧,这里也没有展示零售江鱼仔或者咸鱼的告示。
所以,在一旁看看就好。


烫好的江鱼仔,被移到一旁继续晒太阳。
渔民靠天吃饭,在继续沿用传统方式经营渔业的小渔村,依然是不变的定律。

我想,如果是年纪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趁机教育。
除了粒粒皆辛苦,还 “条条皆辛苦” 呢! XP


小渔村一角,貌似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哦不是,照骗就是照骗。 XP

那只是停靠在岸边的渔船。


实在不好意思打扰太久,走走停停一会儿,看过这里的风景,我们也离开了。

东海岸有很多地方真的很美,只是我们的照片也真的很少。
但求有那几张值得纪念的照片,把美丽的回忆珍藏起来,那就是最重质不重量的财产了。


Kuala Kemaman
GPS: 4.239969, 103.442778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