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北马自驾游

September 12, 2016



这不是说走就走,却完全没有计划什么行程的一个旅程。

行李收好了,没有订酒店,不晓得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里。
只给了自己两个星期左右的期限,就这样,出发了!


第一站,关丹。

这是我们唯一一个确定的计划。
酒店,也是出发当天才上酒店网站查看下订。


下一站,去哪里?

这是我们每晚回酒店以后必做的功课。
这一个旅程最精彩刺激的地方,就是根本不知道明天要住哪里去哪里!

可以先找好想去的地方,到了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就往下一站出发。
酒店也可以是在酒店网站找好觉得适合的,再把车驾到酒店门口,觉得满意了,再下订,哈哈!


然后,发现相机里的 memory space 竟然快爆满了!
后知后觉也只能边走边删除以前的照片,第一张还是 2014 年就存在的,太遥远的回忆了!

后来看到下榻的酒店可以使用电脑,便马上去附近购买了 memory card reader ,
赶紧一键删除以往的照片,不然我相机的删除键应该很快寿终正寝…… (-_-)'''


这一次的旅程,最兴奋的莫过于行驶于马泰边界的那条道路!
看着 GPS 显示 Malaysia / Thailand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兴奋!

#当初每天行驶MalaysiaSingapore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

其实原本想从吉兰丹直接开车上泰南,找了一些资料才惊觉原来泰南三府 (Yala, Narathiwit, Pattani) 属于高危险区,时常有爆炸案或者袭击事件!

#我的天
#难怪很难找到泰南三府的旅游资料


旅行是人生的一场冒险,但是也实在不需要冒着生命的危险而赴一场惊险之旅。
我对旅行的冒险其实底线很低,只要国家没有公开 say NO 或者列明是危险区,基本上我都 ok 的,只是现在带着孩子,还是小心为上,更何况泰南三府已经被列为危险区了。

#决定不去的第二天就看到北大年府发生爆炸案
#还好决定不去


然后,这一路上,打扰了不少朋友。 XP

因为真的没做什么功课就出发,所以如果去到某某地方,突然想到 xxx 在这里 / 来自这里,
就私讯对方,问看这里有什么好介绍好去处。

现在出外除了靠网络,朋友也是很重要的,谢谢你们! (^_^)


就这样,我们刚好在出发的第 13 天,决定隔天回来了,因为不晓得下一站要去哪里了。 XP
于是,14 天 13 夜的东-北半岛自驾游,就宣告结束啦! #跟预算中的时间刚刚好

这 14 天里,住了 10 间廉价酒店 / 背包客栈,去了很多没去过的地方,吃了不少的道地美食。
当然,照片也拍了不少! #ohyeah


从大马半岛东部走到北部再回来以后,全程应该超过 1800 公里!

#地图里是最短的路程
#GoogleMap只能选十个地点
#不包括原地绕圈走错路碰钉子扑空洞

然后,我可以很骄傲地说:
马来西亚的 13 个州属,其中的 12 个已经有我们一家三口的足迹了! 

是的,我们一家三口。 (^_^)





最遥远的沙巴州,等我,有机会我一定要去!



【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 - 北马 14D13N 行程分享全记录


欢迎追踪我们的幸福足迹
Facebook - Sherry 幸福足迹
Instagram - @sherrysfootsteps

2 comments

  1. 哇!真的忍不住要给你们一家三口竖起一只大拇子~
    行程也太夸张了吧!不过,相信这旅行一定很难忘...
    (搞得我也很想来一场这样的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uWan Irises
      行程没有夸张啦,毕竟是在自己熟悉的土地,所以才敢这样随性,换作是国外旅行,我还是会安排好行程再出发,哈哈!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