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K's] 璨研维他命 B 群 + 铁

July 7, 2016


好物飞行再次联络我,然后给我四款 BHK's 产品选择的时候,我相中了其中两个:
1. 璨研维他命 B 群 + 铁
2. 红萃蔓越莓益生菌

两者都是女性很需要补充的营养素。

然而,我用了一天的时间考虑,最后选择了前者,就冲着他们的卖点:

➡ 恢复亮白好气色!
➡ 调节体质 促进新陈代谢
➡ 补充因月事流失的血 & 养分


你知道的,当妈以后,没有哪一天睡得好。
偶尔小家伙客串当天使宝宝一觉到天亮,我还要特别感谢他的合作。 #这是什么道理

不过,这还好。

大白天需要从早应付这个活力充沛的小家伙,那可不容易了。
难得他睡午觉的 me time ,我当然得抓紧时间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事……

但是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都是尽力而为而已。
完成不了的,就 to be continued 了啦!

所以,真的很感谢另一半下班后让我交班,让我在有限的时间内继续完成我的工作。
我真的很忙!我真的很忙!我真的很忙! #很重要所以要重复三次

不要问我在忙什么,反正大家都有自己该忙的事就对了。

也之所以,我的气色就那一般般,每天也就是累、累、累……


是的,不化妆也行!

这是我很爱的一句话。
你知道的,素颜也可以很美,只要你肯努力。

所以我一向来都注重于内在保健,外在保养,而不是投资在化妆这一块。

让我们来上课一下:

维他命 B 群,是一种水溶性的有机化合物,人体无法自行合成,能调节体制,促进新城代谢,是健康元气相当重要的营养素。


根据互动百科 & 台湾中央健康保险局的资料:

维他命 B1 -- 硫胺素 (thiamin)
帮助糖与淀粉等醣质转换成组织细胞所能利用的能量,并使周围神经传到功能正常运作。

缺乏维他命 B1 :
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和脚气病,其它症状如:肠胃消化系统(食欲不振、便秘),神经系统(神经炎、膝反射异常、双脚无力),心血管系统(心肌失去弹性、血液循环减慢)。

维他命 B2 -- 核糖黃素 (riboflavin)
参与醣类、蛋白质和脂肪的氧化分解,是维持细胞生机、促进细胞正常生长的重要物质。

缺乏维他命 B2 :
容易疲累、易发生口唇部、眼部及皮肤等疾病,如口腔发炎、口角溃烂、嘴角干裂或鼻翼两侧有白色的脂肪分泌物、眼睛畏光,眼脸发痒等。

维他命 B6 -- 抗皮炎素 (pyridoxine)
参与蛋白质的代谢,协助大脑与神经系统所须的能量供应(葡萄糖),促进核酸(RNA / DNA)合成防止老化。可防止各种神经、皮肤疾病,缓和呕吐。

缺乏维他命 B6 :
抽筋、手脚麻痹、皮肤炎及贫血,通常伴随其它 B 群的缺乏症。

维他命 B12 -- 钴胺素类 (cobalamins)
主要参与造血的工作,帮助蛋白质合成、脂肪与醣类代谢,预防神经受损、维持正常的生长与发育。

缺乏维他命 B12:
恶性贫血、倦怠、虛弱、肢体酸麻、心智和其它神经异常或失调。


甘胺酸亚铁,由两个甘胺酸与一个亚铁离子键结而成,有別于其他铁,分子小且稳定,並透过甘胺酸的保护,提升亚铁离子在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具有高度利用率于生理作用,经研究证实,其吸收利用率高于一般铁剂(硫酸亚铁)4.5 倍。

女性铁不足的原因:
1. 饮食摄取量不足,且植物性来源的铁吸收率低
2. 生理流失
3. 经常饮用咖啡、茶饮

铁不足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慢半拍、爱生气、有气无力、面有菜色、代谢不足。


身为妈妈,我很明显就是很需要维他命 B 群 + 铁质的。

为什么呢?
整日混混饨饨、精神状况不佳、三餐不定时、记忆力不好等等。

至于铁质,就更不需要说了,以上的 123 点都中!


啊对了,除了分享效果,有一点很需要分享,就是在食用第一天开始,我就感到不对劲。
尿液很黄!

不是缺水的那种黄,是很不自然的黄色!

于是,我上网查询了一下,发现,原来这是正常的!

維生素 B 群中,最主要呈現黃色的是維生素 B2 (又名核黃素,Riboflavin) ,其溶解於水呈現很強的黃綠色螢光,所以服用綜合 B 群後,尿尿常常的是黃色的。 -- 微笑藥師網


嗯,那是因为人体在吸收了足够的营养素后,会把多余的成份排出体外。
而 BHK's 的维他命 B2 含量为 40 mg ,比我们人体可以吸收的份量多,所以自然让尿液呈黄色了。

Several studies have shown that approximately 50% of all excess riboflavin gets excreted in the urine. Those same studies show that the maximum amount that can be absorbed in a single dose was about 27mg, with half of that being absorbed in the first 1.1 hours.  -- Today I Found Out

于是,请大家放宽心,不要对此感到太紧张。
也感谢现在网络发达,很多资料按一下就可以搜索到了,当然,必须要谨慎过滤。


成份:
微结晶纤维素、牛磺酸、维生素 B2 、维生素 B6 、磷酸钙、甘氨酸亚铁、麦芽糊精、维生素 B1 、维生素 E 、聚乙烯吡咯烷酮、交联羧甲基纤维素钠、芋碱醯胺、羟丙基甲基纤维素、柠檬酸、辛烯基丁二酸钠淀粉、硬脂酸镁、聚乙烯醇、二氧化钛、水、滑石粉、丙二醇、二氧化矽、食用黄色五号、食用黄色四号、卵磷脂、氧化纳、三仙胶、维生素 B12 、叶酸、生物素。


话说收到维他命 B 群 + 铁这产品的时候,我正在进行无糖饮料生活挑战。

以下是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对饮用含糖饮料的简介:

- Sugary drinks are a major contributor to the obesity epidemic.

- The term “soft drink” refers to any beverage with added sugar or other sweetener, and includes soda, fruit punch, lemonade and other “ades,” sweetened powdered drinks, and sports and energy drinks.

- People who drink sugary beverages do not feel as full as if they had eaten the same calories from solid food, and studies show that people consuming sugary beverages don’t compensate for their high caloric content by eating less food. 

- Fruit juice is not a better option.  Even though it has more nutrients, it contains as much sugar (though from naturally occurring fruit sugars rather than added sugar) and calories as soft drinks.

我没有很厉害说要完全 30 天甚至更长的时间不饮用含糖饮料,但至少平日不饮用。
周末还是假日,有出外的话我还是会放纵一下自己。 XP

这样介绍有什么关系?

那是因为这个因素,我把每天早上一杯 mocha 的习惯戒掉了。
原来当你想要做一件事,那并不会很难。 #虽然我还是很想念我的mocha

就这样,有了维他命 B 群 + 铁,就算不饮用咖啡因饮料,一天下来还是可以很精神。
全职妈妈的一天,mode ON





璨研维他命 B 群 + 铁哪里可以买?点击这里
其他 BHK's 产品哪里可以买?点击这里

好物飛行 Hawooo.com
Website: http://www.hawooo.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wooohawooo/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