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伙] 砸蛋糕派对

January 14, 2016

我和另一半都不是喜欢搞派对或者宴会的,所以小家伙不管满月还是周岁都没打算大肆庆祝。
但是难得的一周岁,我还是希望我们一家三口能够小小庆祝一下,纪念纪念。


小家伙出世以后,常在网上看到有妈咪分享周岁生日趴,
其中一个很吸引我的,就是 cake smash party 。

Cake Smash 意为 “砸蛋糕” ,也就是拍摄宝宝如何接触第一个生日蛋糕,继而品尝,最后破坏的过程,将宝宝每个独特的反应都记录下来。 -- savvymama

为何?

对我来说,蛋糕再美再好看,小家伙如果不能吃,始终感觉少了些什么……
所以,不如自己亲手做一个适合宝宝吃的蛋糕,卖相很丑没关系,最重要孩子能够参与大家高兴。


这里顺便记录做法,好让以后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

蛋糕材料 A
香蕉 - 5 条
食用油 - 120 mL
(我用葡萄籽油)
鸡蛋 - 2 粒


蛋糕材料 B
低筋面粉 - 175 g
苏打粉 - 1/2 茶匙 (2.5 g)
发粉 - 1 茶匙 (5 g)
桂皮粉 - 1 茶匙 (5 g)
(可不放)

材料 A 和 B 各自搅拌均匀后,把 B 酌量加入 A ,再搅拌均匀后,置入预热过的烤箱,
以摄氏 180 度,烘烤 40 - 45 分钟即可。

Cream 材料
Cream cheese - 1 part
原味优格 - 1 part


至于 cream ,想不到制作方式比我想像中容易,就是以上材料 1:1 的比例加在一起就可以了。
比如说,50 g 的 cream cheese 加 50 g 的原味优格,旁边很丑的拉花是加了一点火龙果汁调色的。

然后蛋糕要怎么装饰,就随君喜欢吧! (^_^)

蛋糕食谱参考自 Doreen 妈咪 / Cream 食谱参考自 Alice 妈咪


砸蛋糕派对开始前,突然觉得墙壁很空白,于是随便印了一些字母充当背景。
小家伙对墙上的字母似乎比较有兴趣,他娘亲我一边贴一边捏冷汗…… (-_-)'''


小家伙最近学会拍手了,所以唱生日歌的时候也会自己拍手助兴。

砸蛋糕派对到最后反正都是很肮脏的,所以穿纸尿片直接上场好了。
不然之后的清洁工作会让人冒冷汗 + 抓狂……


来,主角上场,砸蛋糕派对开始啦!


其实,小家伙一直想逃走,却一直给我们抓回来……

小家伙:好啦,我就这样意思意思跟你们砸蛋糕好了……


最后,场面有一点混乱,孩子的爸喊停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_-)'''

就这样,简单的砸蛋糕派对,在混乱的场面下,草草结束,哈哈哈……





小家伙,祝你生日快乐!
也顺便庆祝我重生了,yeah !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