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 市中心走一回

December 3, 2015

景点篇开始以前,我决定先写这篇。

主要是随便记载合艾市中心,但是过关卡和购买电话卡这两个 point 我觉得蛮重要的,
只是不知道该写在哪里的,都参杂在这里来吧,哈!

咿?合艾市中心不算景点?
我不知道啦,对我来说她不是。





泰国沙道关卡 Sadao Immigration Checkpoint


自驾游,虽然早有预测跟乘搭航班的不一样,但是这也太不一样了!

原本预料关卡应该跟马新关卡一样,如果是驾车前去,应该驾着车过关卡。
但是这里没有!

泊车 -- 填好白卡 -- 排队过关(一本护照须缴付 RM 1 的费用)

护照盖章以后,还要到另一个柜台去呈报交通资料,需呈交:

1. 司机护照
2. JPJ 交通注册纸
3. 已盖章的白卡
4. 乘客资料(护照)

然后关卡官员会给你一张交通入境证明纸(不晓得正确的名称),须缴付 RM 10 的费用。
需保存好,回程需要交还给关卡官员。

程序有点复杂,比起马新关卡直接过关,这确实让我们大开眼界……
所以,值得一记!

#为什么是缴付RM不是ThaiBaht这个我不清楚





Truemove H 互联网配套

** 图片截自 - Tuemove H **

我们出游从来没试过购买当地的电话卡,除了当年的蜜月旅行需要跟旅伴联络才首次购买。
这次自驾游,能够启动 Google Map 胜过一切,所以,买!

我们没做好什么功课,只是告诉 7-11 便利店的店员,我们需要可以上网的电话卡,
对方就推荐我们这个 Truemove H 4G 预付电话卡,只需加额 + 签购所要的互联网配套就可以了。

我们拿的是 Super Save x 4 ,包括 Unlimited 3G Internet & Voice Call & WiFi + Free SMS 。
当时的配套收费如下:

24 Hours - 19 Baht
7 Days - 99 Baht
15 Days - 159 Baht

价钱尚算可以接受,以后去泰国可以再考虑购买。





合艾市中心 Hat Yai Town Central


合艾市中心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不太繁荣的市集,有点像曼谷的唐人街?
只是林立了几间购物中心和大酒店……

这里我们是随便走随便逛随便吃,加上按摩还不到半天的时间……

原以为路经这里可以发掘别人口中的购物天堂到底是有多特别?
结果……就这样啦,可能我不是购物咔……

Erm... 这里没太吸引到我,所以我们也没花太多时间在探索,
只是找了个地方按摩过后就前往下一站了。

当时有点庆幸没有选择住这里,不然要塞车要找 parking 也是很头痛的事……


看过珊姑娘和 Joan 旅游分享,知道就算带着孩子还是可以去享受按摩的……
所以我们也来挑战,oh yeah !

不过也只是脚底按摩啦,全身按摩真的不敢,小家伙一定要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就对了。

探索期的宝宝对什么都感兴趣,那一个小时他就在椅子爬上爬下,东张西望,不亦乐乎!
完全没哭闹咧,表现一级棒,所以真的不用担心太多,敢敢去就对了!

谢谢你的合作,我们的脚底按摩挑战成功了!


听过泰国很多地方不是那么 baby friendly ,所以没有 baby high chair 是意料中事。

但是我们在某本地小旅行中已经尝试过,在没有 baby high chair 的情况下让小家伙用餐了,
所以合艾这里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这时候的小家伙比上一次的小旅行长大许多了。

其实,事实就是这个小家伙不喜欢 baby high chair ,用餐的时候可以自由活动他更开心! (-_-)'''


来到合艾的大发现,就是他们的 McCafe 有绿茶冰咧!

Iced Green Tea - 110 Baht (M) / 130 Baht (L)
Green Tea Cream Frappe - 140 Baht (M) / 150 Baht (L)

价钱如果没有记错就是这样,第一天抵达在 Central Festival 广场还找到 50% 折扣的绿茶冰!
第二天意犹未尽在合艾市中心这间再买来喝,可惜没有 50% 了!

很多人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吃麦记的猪肉包,我却觉得他们的绿茶冰才是最棒!
味道恰到好处,这类饮料我不喜欢太甜,所以正合我的口味!





说走就走的旅程,没什么时间让我们多找有关合艾和宋卡的资料。

但是旅行的特别之处,就是直接来到这里,认识你眼中的这个地方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就是这个意思吧!

合艾,在我眼中这个泰国参杂着马来半岛味道的小镇,悠闲也逍遥。
把脚步放缓,你会发现,旅途上的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美……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