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简易宝宝饼干

October 5, 2015


面包做过,蛋糕做过,就是饼干没尝试过也没想过要尝试。

直到小家伙开始副食后,就曾尝试制作磨牙棒还是米饼之类的宝宝饼干让他尝试。
可惜,娘亲我对制作饼干似乎没什么天份,成品统统见不得人…… (-_-)'''

这天看到喵小厨分享的椰香小熊饼,成份和制作方式都非常简单。
于是,我就再试试。


材料
面粉 - 100 g
马铃薯粉 - 10 g
奶粉 - 20 g
葡萄籽油 - 25 g
水 - 35 g


材料就只有五样,原食谱是面粉、糖、奶粉、椰油、水。
我把糖换成了马铃薯粉(一岁前尽量不加糖),把椰油换成了葡萄籽油(家里没有椰油)

根据喵小厨椰香小熊饼下面的留言,如果家里没有奶粉,可以改用粟米粉。

Erm... 突发奇想……
下次可以试试把水换成火龙果汁、紫薯泥之类的,说不定会有惊喜,嘿嘿!

步骤
1. 启动面包机的 8 号按钮,搅拌 20 分钟,按停。
2. 取出面团,有擀面棍擀平至大概 5 mm 。
3. 切出大概 15 mm x 25 mm 的长方块,或者直接用模具压出造型也可以。
4. 置入预热的烤箱,以摄氏 180 度烤大概 15 - 20 分钟即可。


我有 extra 一个 step ,就是在每一块饼干上压上了小家伙的名字。
这是你专属的饼干,没有人可以跟你抢…… (但是爸爸妈妈可以拿来吃 XP)


就这样,简易宝宝饼干就出炉啦!

第一次成功烘焙了可以见人的饼干,所以怎样都要记录一下。
这款饼干真的很简易,我想就算没试过烘焙饼干的你也不会失败。

唯一会失败的可能性,应该就是烤过焦了吧?哈哈!

小家伙开始副食后我也有了更深层的领悟,其实不加调料的食物也可以很好吃啊!
健康又美味! ♥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