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来] 沙威艺起来

September 10, 2015

在很偶然的情况下,在面子书看到有人分享古来 Kelapa Sawit 有一个欢庆国庆日的文化活动。
当时没安排到什么节目,于是就这样驱车过去凑凑热闹。

但是当天也太过热闹,人潮也多又是天色昏暗,所以虽然壁画很美但是没有什么兴致拍照。


嗯,为了弥补我没有拍到照片的遗憾,我们找了一个空闲的周末,又再到访 Kelapa Sawit 。

是的,这个地方就叫做 Kelapa Sawit 加拉巴沙威
我当时也很三芭地以为那个欢庆国庆日的活动,在油棕园举办吗? (-_-)'''

当地居民在 2014 年开始就发起了 “沙威艺起来” 这个艺术活动。
从此沙威新村就因壁画而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访,我们就是后知后觉慕名而来的游客之一。

原为筹备国庆日 “沙威艺起来” 活动,只邀得数名画家在壁画上作画,当时是画几幅有关菜农的题材,但出乎意料,竟然引起了村民对壁画作画兴致,在画家郑凯聪的指导下,村民自动自发作画,竟然达到 30 余幅壁画之多。 -- 南洋网


大大小小的壁画,主要是集中在 Jalan Kelapa Sawit 1 店屋后面的小巷里,
还有零零散散的壁画踪迹也可在店屋前后左右寻得。

国庆日刚过,所以后巷都挂满了小国旗……


“26 鲤欢迎你”

这里是沙威新村 26 哩,所以村民取谐音 26 鲤而有了这一幅长长象征吉祥的壁画。
是真的有 26 条鲤鱼,我没拍完。 XP


这里不止有壁画,还有立体艺术品,取名为 “团结和谐”


这里的壁画很多都很立体,就如这个,还真的有在卖零食…… (-_-)'''


月圆之夜(太阳其实高高照),我、小家伙和猫头鹰合照。


咖啡店小角落,我和娘亲在喝茶。

小家伙坐姿那么有型,他娘亲我完全被抢了镜头……


我要吃沙爹!我要吃沙爹!
Mummy says OK please...


这个小角落还铺了地毯,壁画感觉更立体了!

小家伙,这里不是真的在河边啦……


这里有一间洪仙大帝庙,外面还有一颗许愿树,信徒们可以前去拜拜和许愿。

这是小家伙老爸兼摄影师此行唯一一次入镜的照片。


走访完了沙威新村的壁画后,才发现我没有一张单人照,全都是跟小家伙合影…… (T_T)

啊不过,我很喜欢沙威新村的艺术风情,这样的活动能促进居民们的互动,
还能吸引外地居民和游客前来走访,一举两得嘛!

好吧,就以沙威新村的 26 只立体鲤鱼作为结尾。
小家伙跟大家说再见! (^_^)

Let's Art At Sawit
Jalan Kelapa Sawit 1, 81030 Kulai, Johor, Malaysi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etsArtAtSawit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