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Eyes] 婴儿的视野

April 22, 2015

虽然新生儿刚出生时眼睛已经能够看见东西了,但此时他的大脑发育不完善,还不能处理这些视觉信息,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宝宝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

虽然宝宝刚出生时,只能看到抱着他的人的脸,但随着宝宝一个月一个月地长大,他能看清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大。随着宝宝大脑的发育,他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清楚,慢慢地他能通过双眼去理解和掌握周围的世界-- PCbaby

婴儿的视力不如成年人那般清晰,这个是我很早就听说过了的。
但是,有多不清晰呢?

某天在 FB 看到朋友分享 Tiny Eyes 这个网站,可以用图片显示婴儿在不同阶段的视力发展。
事不宜迟,我马上点进去玩了!

** 图片来源 - Tiny Eyes **

这个网站可以让我们用图了解新生儿、四周、八周、三个月、六个月以及成人视力的差别。
我们还可以输入想要的距离,距离越近越清晰。

** 原图 **

我分别选择了新生儿、四周、八周、三个月、六个月以及成人,
还有 24 寸、12 寸和 6 寸的距离,网站 by default 的距离是 24 寸。


我知道婴儿的视力不如成年人那般清晰,但是没想到竟然是这般的不清晰!
原来这些日子,你并没有把你娘我看清楚…… (T_T)

孩子啊,你快点长大吧!
这个世界充满色彩、很美丽,你快去探索吧!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